新浪财经

年报公布在即 率先披露或有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9:58 每日经济新闻

年报公布在即率先披露或有机会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交易所2007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自本月15日起,上市公司07年报将相继披露,至春节休市,沪深两市共计111家公司将率先披露年报。业内人士认为,率先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大多业绩表现较佳,因此关注这些公司或可在抢占先机。

  年报披露“靓女先嫁”

  上述率先披露年报的111家公司中,48家公司已经公布了2007年度业绩预告,其中36家公司业绩预增。沪市ST卧龙及深市S*ST昌源将于本月15日最先披露2007年报,由此拉开2007年报序幕。而这两家公司也是有备而来,仍处于暂停上市当中的S*ST昌源此前预计2007年盈利约3.9亿元,利润主要来源于债务重组获取收益3.9亿元。ST卧龙也预告2007年业绩将同比发生大幅变动,主要原因是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已经完成,公司注入了优质资产,主营业务变更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

  此外,预增幅度较大的公司还有ST中鼎、*ST南控、S佳通白云山A、ST鼎立、长力股份建投能源、南山铝业、国元证券及万业企业等。其中ST中鼎预增7500%-8500%,居预增公司增幅榜首位,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2006年11月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注入了盈利能力优良的液压气动密封件、汽车非轮胎橡胶制品业务,剥离了持续亏损的农用运输车的生产与销售业务。

  未预增公司也有机会

  业内人士指出,年报公布在即,年报行情即将展开,对于那些业绩提升幅度较大,重组后基本面彻底扭转以及持续保持稳定发展的上市公司,宜重点关注,这些公司或将成为年报行情中市场资金最为青睐的对象。另外,对于率先披露年报但仍未公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选择业绩增长较为稳定的公司为佳,如豫光金铅赛马实业火箭股份

  豫光金铅拥有装备一流的铅、银、金生产线,有一定的技术开发与创新能力,是亚洲最大的电解铅生产基地和我国最大的白银生产基地。预计07-09年EPS将分别实现0.78元、1.09元和1.49元,宜稳定持有。

  赛马实业经过近年来的 “内涵+外延”扩张,生产基地已经覆盖宁夏全境,是宁夏地区水泥行业的绝对龙头。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深入实施,宁夏“十一五”期间水泥需求增速保持在16%-18%以上,预计公司2008-2009年的EPS分别为0.67元、0.92元,在主要水泥股中公司的估值水平最低,且具有资产注入预期,可逢低买入。

  火箭股份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从事航天电子测控、航天电子对抗、航天电子元器件专业的高科技上市公司,其军工产品核心竞争力明显,受益于我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公司航天配套产品业务将有望保持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该股亦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