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官不完美 明年难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11:16 现代快报

收官不完美明年难乐观

  按以往牛市惯例,昨日收官之战应是以红盘报收,但完全出乎市场预料的是,昨日市场以绿盘报收,这就预示着明年的证券市场很难看好,一种不祥的预感笼罩着市场的上空,若元月2日市场开盘再以绿盘报收,那么明年中国证券市场难乐观。这不是什么猜测,而是一种事实,打开中国股市的K线走势全景图,就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不祥的预感原因所在。

  从盘面看,3G概念股虽延续强势,但盘中减仓动作十分明显,石化、金融、电力、机械设备等基金重仓股,则成了市场调整的对象,房地产股的反弹力大多也减弱了。基金不作为,甚至连起码的市值业绩都不做,这说明了什么?只能说明嘴上唱多,背后做空,是基金哄骗市场的手法而已。看来A股市场节后开盘也不会乐观。新年伊始,开盘不乐观,全年难乐观,开盘若绿盘,全年也绿盘,但愿这种判断是形而上学。赵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