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六机构把脉节后A股将持续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02:43 证券日报

六机构把脉节后A股将持续震荡

  益邦投资 仍维持震荡格局

  从昨天深综指的表现看,周四的上跳缺口确实已对其形成了一定的牵制,上攻力度在明显减缓,并且引发了市场部分获利盘的回吐,在周四上跳缺口没有回补之前,深综指短期这种整理压力将仍然存在。而上证指数在攻击60日均线后震荡整理的要求也会加大,因此节后市场仍然是维持震荡上攻的格局。

  宁波海顺 依然维持强势

  就短期的走势情况来看,股指构筑了小双底形态之后已经有所转强,新年过后维持这种向上反弹的概率依然较大。况且我国历史上都有春季的行情存在,使得股指短期维持反弹的强势格局概率进一步增加。从技术上来看,股指也已经突破了多条中短期均线,技术指标也显示出股指已经逐步恢复强势的运行特征。

  九鼎德盛 60日均线处有拉锯

  目前大部分个股已盘出前期构筑的阶段性底部,权重股与超跌低价股呈此消彼涨的轮动格局,将市场人气维系在一定水平。短线大盘经过持续地反弹过后,目前个股板块普遍均有一定的涨幅,沪指的60日均线也横在眼前,股指在持续走高后,尤其是在冲破60日均线的压力后,盘中震荡拉锯不可避免。

  江南证券 震荡反复逐步盘升

  从周五盘面看,前一日金融、房地产等篮筹指标股群起反弹的势头未能延续,制约了股指收红,场内相对的亮点主要有航空、水泥、奥运板块以及涉足黄金、参股期货等题材股。从最后交易日大盘未能放量抢盘的市况看,经历了2007年几次大波段震荡后,目前投资者的心态已渐趋理性,2008年开初大盘可能以震荡反复、逐步盘升的方式演绎个股行情。

  国联证券 平静收官备战来年

  目前市场心态比较平静,市场平和的氛围给来年的行情留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面对即将展开的2008年行情,我们依旧充满希望,局部牛市的格局还将延续下去。投资者可以谨慎做多,把风险控制放在首位,通过稳健地操作,力求获得较好的收益。可重点关注与通胀、人民币升值、消费结构升级、资产注入和重组等有关的行业和个股。

  闽发证券 反弹行情仍未结束

  昨日两市大盘总体呈现调整走势,早市略有冲高,但受获利盘打压影响,股指随后以调整走势为主,两市均以绿盘结束2007年的行情,不过从周K线和月K线来看本月均以阳线报收。下周三将进入令人期待的2008年,而此次自2007年年底前开始的反弹行情是否结束是关系到节后操作的重要问题。我们认为此次反弹行情仍未结束。

  圣诞节后,恒指掉头向下,适逢期指结算前夕,大市交投继续淡静,周五报收27371点,全周跌256点,跌幅0.93%。在美国次按问题以及中央新宏调措施冲击下,未来几个月港股仍会大幅波动,短期反复震荡格局不变。

  截至周四收盘,道琼斯指数跌90.55点,开盘13450.89点,最高13562.99点,最低13349.53点。圣诞节前,道指延续美林可能获得海外巨额投资利好红盘喜迎圣诞,但高盛大幅提高美国金融业亏损预期,周四道指低开低走,大跌192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