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线强势形态支持大盘继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7:16 新浪财经

周线强势形态支持大盘继续反弹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大盘早盘小幅高开,先扬后抑,强势震荡整理,尾市中石油带领大盘大幅杀跌,但收盘仍在5日均线之上,成交量同比萎缩。从周线形态来看,沪指放量收中阳,大盘双底形态、短期均线与整体量能配合,进一步强化了周线强势形态,呈助涨之势,预示大盘将继续震荡盘升。

  总结2007年,我们发现参股券商与交叉持概念股是2006年以来最吸引眼球,最具持续性的热点。如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两面针雅戈尔2007年的复权涨幅分别是,2006以来的涨幅则是高达30倍、25倍、16倍和11倍!那么,在2008年到来之际,那只个股具有类似潜力呢?南京高科(600064)因持有大量的上市公司中信证券和南京银行等股权,以及投巨资收购的南京证券将进行IPO,该股当前价格仍未体现其价值。因此,我们认为,南京高科(600064)有望在2008年再创交叉持股概念股传奇。

  南京高科(600064):公司持有3060万股中信证券,南京银行2.05亿股份、栖霞建设6592万股,和S科学城518万股,以12月28日计算,市值超过82亿元。按高科目前总股本3.44亿股计算,相当于每股含权 23.8 元!南京证券董事长张华东表示,南京证券将IPO,公司此前收购的南京证券股权或将增值数倍。该股理论上V形反转已经确立,连续三根高开放量阴线洗盘后,放量走高,有望加速上行。中线从价值上讲,有望成为2008年最佳表现个股之一,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