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地产股走强 沪指放量收复53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50 现代快报

金融地产股走强沪指放量收复5300

  本年度倒数第二个交易日,沪深股指再度放量收阳。金融、地产板块联袂强势反弹,最终将沪指推上了5300点。在市场热点聚焦于主流板块时,前期走强的中小市值个股初现“滞涨”。但两市交投仍十分活跃,成交额突破2000亿元。

  周四,两市股指承接前日的涨势小幅高开,虽然获利回吐的压力在开盘后一度释放,但承接力量很快在沪综指的5200点附近组织起反击,有色金属、地产、金融板块相继启动,两市股指也就此拉开反弹的序幕。此后股指一路震荡走高,最终双双收阳。收盘时,沪综指以1.44%的涨幅收于5308.89点,深成指以2.12%的涨幅收于17797.22点,沪深300指数以1.95%的涨幅收于5367.53点。

  昨日,金融、地产股率领多数个股,走出了中石油小幅收跌的阴影,两大板块对沪指收复5300点起了决定性的作用。此外,信息服务业也表现突出,整体涨幅近4%,领涨的中国联通涨幅高达8.28%。

  在机构做市值行情升温过程中,市场焦点逐渐明确于主流板块及基金重仓股,中小市值个股在一段持续的弹升后暂时进入了“滞涨”休憩。

  主流板块的反弹还是大大提振了市场交投的活跃度,两市昨日合计成交比周三增长两成。在市场做多气氛浓厚的背景下,热点积极轮动,多数机构对今日的年底收官行情积极看多,认为股指将继续震荡攀升。

  快报记者 许少业 杨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