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地产做多力保晚节 大盘站稳5300放量辞旧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依 晨

  本报讯 在金融和地产板块强劲反弹的带动下,沪深股市周四放量走高,上证指数收复5300点整数关口。

  昨日上证指数以5248.22点小幅高开,短暂回调后一路走高,终盘报收于5308.39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44%,收复53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以17500.78点开盘,收于17797.22点,全天上涨2.12%。两市总市值较上一交易日增加6371.61亿元。

  伴随股指走高,沪深两市成交量也迅速放大,其中沪市成交1491.15亿元,创10·16以来的新高。两市共成交22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两成多。

  整体来看,昨日有七成个股上涨,沪深两市分别有588只和452只交易品种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涨跌数量之间的差距较前一交易日明显缩小。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5只个股涨停。

  前期回调较大的房地产和金融板块昨日集体发力。房地产板块中的国兴地产绿景地产绵世股份等一批个股涨停。股改方案实施后复牌的长江证券,首日涨幅高达310.1%,以40.6元收盘。金融板块个股全部以红盘报收,无一下跌。从成交量来看,地产指数成分股成交额放大六成多,金融指数成分股成交额则增加三倍,资金回流迹象明显。

  受国务院审议通过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专项方案消息的影响,昨日两市信息技术板块出现集体上涨,三维通信亿阳信通中创信测等个股涨停,中国联通也大涨了8.28%。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基金净值结算日马上来临,在最后时间里,基金为了争夺排名,有比较强烈的做大市值的冲动,这是地产金融板块集体走强的主要原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