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资金成做多主力 热点无持续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0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券商资金成做多主力热点无持续性

  大时代投资王瞬

  周四股指震荡攀升,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大,涨停个股稍有增加,两市未有跌幅超过7%的个股,受国务院批准3G实施的影响,3G、通信板块涨幅居前。

  沪市涨幅居前的是中储股份亿阳信通五矿发展。中储股份昨日跳空高开,涨停报收,机构专用席位一席买入,一席卖出,但买入明显多于卖出,公司为仓储物流龙头,定向增发做大做强,机构比较关注,还可期待。亿阳信通开盘即直封涨停,券商交投活跃,公司为3G网络管理产品供应商,受益于3G的推行,短线存在机会。

  深市涨幅居前的是绵世股份、国兴地产和中汇医药。绵世股份近期一直保持强势,曾多次上榜,昨日公开信息显示,前期参与的华泰证券并未出现,而上海证券南昌民德路营业部还在大单介入,该公司虽然业绩预增,但近期涨幅过大,后市一旦有利好兑现,参与者还是见好就收为宜。中汇医药昨日公告股东减持,股价却放量攀升,参与席位中有7家是成都的券商席位,而公司注册地也是成都,不得不引发猜想,短线可谨慎关注。

  综合来看,两市出现普涨格局,但是从公开信息看,机构专用席位和游资出现频率还是不高,多是一些券商席位在参与买卖,热点也没有持续性,一些前期跌幅较大、业绩有望重估的个股受到了资金的关注,投资者可据此谨慎操作。

  五矿发展:矿产资源丰富

  该股昨日公布配股获通过公告,受到资金关注。机构专用席位一席大单介入,而游资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则大单卖出,公司拥有大量的矿产资源和股权投资,应是机构关注其未来机会,而游资获利了结,投资者可适当参与。

  国兴地产:注入地产业务

  该股昨日放量突破,涨停报收,公司前身为蓝星石化,注入地产业务业绩大幅提升,吸引了资金的关注,前期也曾多次上榜,国泰君安旗下的南京营业部曾大幅介入,昨日其旗下的广州人民中路营业部又是大单买入,券商比较关注,股价不高,后市可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