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再度扬升 科技创投概念成新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8:50  新浪财经

大盘再度扬升科技创投概念成新贵


  大摩投资

  早盘上证指数以5248.22点开盘后有过一波回落,至五日均线附近再度逐步上行,两个市场再度创出短期新高,成交量也再度放大。从盘中我们明显看到,上午行情头半个交易小时“二八分化”,“八”继续强势,“二”相对弱势。十点之后“二八”逐渐趋于一致,在金融股、两油的带领下蓝筹开始反弹。十点半之后彻底开始爆发,基金做市值行情也就此宣告开始。

  今年券商借壳上市风起云涌。从7月海通证券成功借壳都市股份,拉开了券商借壳上市序幕,到随后的东北证券借壳锦州六陆,国元证券成功借壳s*st化二,再加上今天复牌的长江证券,使得今年券商借壳上市已增至4家,至此券商板块渐成规模,将有望成为未来市场的热点之一。另外由于金融股的业绩增长预期仍然强劲,尤其是银行股将得益于持续六次的加息所带来的存贷差扩展以及2008年税负降低后的制度增长动能,同时金融股是典型的人民币资产,而人民币汇率近期持续创出新高,所以未来金融股仍将会有所表现。近期上市的中国太保不俗的走势,以及今日长江证券的闪亮登场,均进一步证实了这一情况,此外太平洋证券也即将上市,投资者可继续予以关注。

  涨幅榜上,受到国务院审议并原则通过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和重大新药创制三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方案影响,一批3G及通信板块涨势喜人,其中亿阳通信、中创信测封住涨停,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等放量跳空大涨,创出历史新高。同时,银行、地产今日也出现止跌上扬,尤其是地产股整体放量大涨,对指数上扬的贡献较大。从板块涨幅排名观察,3G板块、券商板块、地产板块涨幅居前。从长一点的趋势来看,交通设施板块可能存在一定机会,交通设施板块呈稳步缓慢上升的态势,量能释放较好,表明有资金在关注。

  总体上看,年末基金总有做市值行情的习惯,这是利益使然,特别是前期被套的公募基金。一般来说,行情起爆点最好的时间点是周四,原因就是周四起爆,周五可以达到极致收盘,从而达到利益最大化。明天大盘可能还是一片艳阳天!

  受到消息影响,科技创投概念股正成为市场新贵,这一板块由于想象空间较大,在拉升过程中容易激发市场的参与热情,个股机会也较多,比如拥有08年最具想象题材的创业板龙头600210紫江企业,紫江企业拥有紫江创业投资98.28%股份。紫江创投在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领域投资项目已达十多项,创业板未来推出有望为持有大量成长性企业股权的紫江企业带来丰厚回报!目前市场创投股股价基本都在15元以上,而紫江企业持有紫江创投98.28%股权,07年业绩预计爆增300%以上,而目前股价仅9元多,近期作多动能正急剧膨胀,后市有反攻潜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