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地产金融联袂上涨 大盘强势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7:36 新浪财经

地产金融联袂上涨大盘强势依旧

  宁波海顺 尤明东

  周四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随后出现震荡回落,股指在10点左右探至5日均线后,遇到强有力的支撑,并随着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的止跌企稳后整体发力上攻,带动股指一路震荡上行,一举跃上5300点关口,随后在高位出现强势震荡整理,最后沪综指报收于5308.89点,上涨75.54点,收一根小阳线;深市收于17797.22点,上涨369.45点;两市总成交量再度达2100多亿元,市场交投活跃,准备以火红之势告别07年大牛市,喜迎08年新行情。

  消息方面,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新一代宽带无线移 动通信网重大专项实施方案。会议认为,该方案已基本成熟,具备了启动实施的条件。为贯彻从紧的货币政策,央行日前已就2008年的信贷投放厘定了投放原则,即"规模不变,增幅下降"。明年的新增贷款增长将控制在12%以内,低于2007年的预定控制目标15%。

  从盘面观察,上海市场的权重指标股除中国石油外,悉数翻红。地产板块在万科、保利地产等龙头股的带动下,上演绝地大反击,整体涨幅居前,其中国兴地产、绿景地产等多只个股涨停。受3G板块个股受3G网络实施方案通过的利好消息刺激整体走强,亿阳信通中创信测等个股早早涨停,中国联通盘中也是一度冲击涨停。而银行、保险、有色、钢铁、电力等主流板块也是一起发力,这对维护大盘稳定、刺激市场做多人气的作用很明显。此外,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电子、批零贸易、奥运、军工等板块个股依然活跃,整体上形成题材股与指标股比翼双飞之势。从涨跌停板看,两市有13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显示出盘中个股交投活跃,市场赚钱效应明显,而这对市场做多信心的凝聚也是一个激励。从成交量看,两市成交量再度跃上2100多亿元,放量比较积极,这将构成后市股指突破60均线并再度走高的内在动力,对目前上海来说,只要日成交稳定在1100亿以上,目前向上的反弹格局估计还会延续,什么时候见到这波反弹的量能峰值,或者成交量突然急剧减少,到时再考虑大盘转向的可能也不迟;在空间方面,大家不妨重点监测下方10日线的支撑情况,原则上只要10日线不破,就可以一路看反弹。

  综合而言,目前大盘强势依旧,在成交量积极放大的背景下,后市大盘多数还有进一步冲高的潜力;而地产、银行、保险这几大板块的股票近期对大盘影响将极为突出,中短期大盘的涨跌变化简直接受他们牵制,投资者不妨作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