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蓝筹继续支撑市场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7:32 新浪财经

大盘蓝筹继续支撑市场强势

  新旗舰中心

  如我们昨天所分析的那样,随着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股的止跌回升,今天上证指数的上攻力度明显增强。股指开盘后只是稍微震荡就一路向上推升、快速突破新高,最终凭借强势震荡收在5300点之上。作为今天的多方主力,金融、地产板块功不可没,而3G通讯、有色资源等机构重仓股表现也比较积极,市场整体依然保持强势上升。

  从今天的盘面观察,指数虽然还是保持上升格局,但与前期权重股压制、非权重股普涨的格局所不同的是,我们所指出的大盘蓝筹股确实如期出现反攻,成为今天盘面的亮点,并且全天一直强行推动指数上攻。不过,对于热点切换到大盘蓝筹股也说明目前市场的上攻压力有所增大,需要通过权重股来带动指数突破阻力。由于短线上证指数即将面临60日线的阻力,而明天是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元旦长假效应将会引发一些短期获利盘的回吐压力,短期市场的震荡仍有可能出现。如出现上述情况,则市场还是需要大盘蓝筹股的继续强势来维持股指的相对稳定,利用板块间的震荡来消化获利盘的压力。因此,明天市场仍然需要关注大盘蓝筹股的表现,只要大盘蓝筹股稳定,股指将维持强势上攻。

  技术上,上证指数已经攻击到压力区域,而且目前市场正在依靠大盘蓝筹股攻击阻力区,多方继续利用板块之间的切换占据市场主动。不过深综指经过连续上涨后今天又留下一个上跳缺口,这多少将给短期市场留下一定的回调隐患。而为了后市更好的上涨,短期深综指将有回补缺口、蓄势修复的要求,这将会给部分非权重股带来调整压力,市场的震荡也将再所难免。值得一提的是,5日均线仍将是其短期重要的支撑,只要多方坚守5日均线,空方就难有大的作为,市场经过震荡后仍将可以继续上行。对此,我们认为:热点短暂切换后,节后市场将会有一定的震荡要求,等股指经过震荡蓄势、消化部分获利盘的压力后,市场将正式向上突破阻力。当前如何及时把握好市场节奏、回避风险、精选牛股,将是在未来行情中致胜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