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好迎接跨年度行情的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7:31  新浪财经

做好迎接跨年度行情的准备


  银华投资

  受消息面影响,周四(12月27日)两市股指继续振荡上扬,尽管中国石油盘中表现较为低调,但在地产和金融两大权重板块合力推动下,上证指数一举收复5300点关。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248.22点,最高5316.52点,最低5203.50点,收盘5308.89点,涨幅1.44%,成交1491.1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7500.78点,最高17820.25点,最低17383.68点,收盘17797.22点,涨幅2.12%,成交785.8亿元。两市共有868只股票上涨,476只股票下跌,10余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量同比继续放大。

  早间两市大盘小幅高开,股指随即先抑后扬。盘中,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实施方案获国务院通过的消息刺激3G板块整体走强,个股在其带动下整体强势上涨,尽管大盘一度在银行和中石油等权重股下挫影响下震荡整理,但个股活跃程度却相当高,3G、通信、网络游戏等更是形成大面积劲升态势,成交额同比也显著放大;午后,金融和地产中的一线股也纷纷开始启动,两市股指开始不断拉升,分别冲上单日新高5316.52点和17820.25点,成交量继续放大,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近百只,数据同比微增,显示市场多头人气有增无减。盘面观察,地产板块在国兴地产绿景地产绵世股份涨停带动下开始出现整体强势反弹,招商地产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万科A等一线品种涨幅均超过5%,这也使得地产指数大幅上涨,成为今日A股市场的主流热点。同时,银行股也一改前期弱势,在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上涨带动下也位于涨幅前列,有色板块今日表现也较为突出。此外,3G、网络信息、电子信息、软件开发、旅游、中字头、电力、奥运等板块涨盘中较为活跃,而造纸、农林、交通设施、商业、电器、纺织、医药、食品等板块活跃度相对较差,但两市没有一个板块下跌。

  总的来看,大盘今日突破上行,在站稳了5200点大双底形态的颈线位置之后,入市资金进一步增加,场内个股表现更趋活跃,特别是今日以金融、地产、有色等基金重仓为代表的主流板块开始发力上攻,市场做多人气进一步聚集,后市向好趋势明显。我们预计后市大盘有望继续振荡攀升,投资者应做好迎接跨年度行情的准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