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天可能要震荡 元旦后才能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7:30 新浪财经

明天可能要震荡元旦后才能加速

  广州万隆

  提要:大市突破了5284点高位,指数明显走强。但从技术面看应该有一个反抽。所以,我们预测明天大市将走震荡行情,以完成技术性回抽。等元旦回来后,才能走出加速上升的行情。

  今天有一个关于3G的利好消息,在其影响下通讯板块全面上升。上证指数也因此全天走出了比较好的上升行情,并且站上了5300点的位置。上证指数全天上升了75点,上升幅度是1.44%,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369点,上升幅度是2.123%。

  今天大市突破了前几天的5284点高位,指数走强的趋势相当明显。但是,从技术面看,在其突破比较大的关口位后,应该有一个反抽。所以,我们预测明天大市将走震荡行情,以完成这一技术性的回抽确认。要等元旦回来后,才能走出加速上升的行情。

  一、今天走出了比较好的行情

  今天国务院批准了3G实施方案,受该利好消息的刺激,通讯板块全面走好。600289的亿阳通信、002115的三维通信涨停板报收,600050的中国联通也一度涨停板,最终是以8.28%的升幅报收。整个板块都有很好的表现。

  在其影响下,大盘跳空高开后略为回落,十点钟后就开始走出比较强的上升行情,突破了前期上证指数的高位5284点、及5300点心理关口。最终上证指数上升了75点,上升幅度是1.44%,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369点,上升幅度是2.23%。

  从技术面看,今天的行情是突破性的上升行情。

  二、明天大市可能要震荡,元旦后才能步入加速上升阶段

  由于今天上证指数连续突破了5284点、5300点两个技术性关口。从技术分析上看,应该有一个反抽确认的行情。但,由于这二天行情的上升幅度很有限,指数也走不出比较象样的回调。所以,我们估计上证指数也就只能是走单日震荡行情,来完成这一反抽。这样,明天大盘就很可能要走反复的震荡市了。

  而由于目前大盘已经见底回升了,已经走出反转行情。在技术上完成了上升必经阶段后的突破、反抽,就应该走出新的主升段。如果我们把前面从4812点到5284点的上升判断为第1浪上升的话,那反抽后要走的就是第3浪上升了。而波浪理论认为,第3上升浪的基本特点是:幅度比较大,比较急促,市场比较乐观。

  所以,我们预测:在大市走完了突破、反抽后,在元旦回来后,上证指数就很可能要走出具备上升第3浪特点的行情,而这样的行情将具有比较明显的加速特征。

  三、投资者将如何应对元旦后的加速行情

  我们估计,元旦后上证指数将走出加速上升的行情。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

  其一、要深入研究、分析下一阶段市场的主热点是什么?从盘面看,这几天市场的热点很多,看上去好象很多板块都有机会。但是,我们估计真正走得比较好的也就是一两个板块。目前我们也在不断分析、寻找市场热点运动的规律。

  其二、要大胆持股,敢于在这些位置满仓操作。因为,我们将面对的是一波加速上升的行情。只有满仓操作才能最大限度地捕捉机会,才能获得最大的利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