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挑战60日均线有望以红盘辞旧迎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6:43 新浪财经

挑战60日均线有望以红盘辞旧迎新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周四两市大盘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银行股的联袂上行给市场注入的持续上涨的动能。房地产、 3G、旅游酒店等轮翻走强,市场普涨格局较为明显。短线来看,权重股轮翻走强对市场形成明显的支撑,均线系统呈助涨之势,周五是2007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短线市场有望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向 60日均线发起总攻,市场有望以红盘辞旧迎新。

  市场高开高走,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国务院批准3G网络实施方案 ,3G正式启动在即。3G正式启动将催生行业市场的扩大。首先是投资市场,有研究认为,3G启动后的前 5年的投资将达4000多亿元,产业链各环节将依次受益。对比联通建设CDMA网络一千亿的投入和八千万的网络容量,中国移 动建设TD-SCDMA从网络容量、质量及网络覆盖水平,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优于CDMA当前的网络质量和覆盖水平,其资本支出也将远高于联通建网 CDMA的资本支出。网络覆盖的边际成本是随着覆盖率的提升快速增加的,而且中国移 动TD-SCDMA建设最终覆盖的用户数将超过3亿,TD-SCDMA的投入无疑是相当大的,而3G建设逐渐大规模的展开,将使国内相关上市公司广泛受益。未来随着我国电信业的快速发展和 TD建设的稳步推进,国内3G板块的企业将迎来难得的发展良机。受此利好刺激,3G概念股全线启动,多只个股封死在涨停板上,其中中国联通创历史新高,盘中一度报以涨停,未来该板块的潜力值得进一步挖掘。

  另外, 26日,卫生部部长陈竺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医疗改革方案,并表示2008年新医疗体制有望推出,政府加大的卫生投入将释放居民压抑已久的药品需求。据初步估算,实现全民医保后,每年将为药品市场提供近千亿的增量资金,可以预见未来3 到5年内,我国医药市场规模将扩大一倍。医药行业有望将进入快速发展期,这从近期该板块的持续走强中可见一斑。同时,近期中小板股票涨势抢眼, 中小板指数迭创历史新高,有六成以上的中小企业股创出5.30点以来新高,这与增量资金介入和年报预期息息相关。

  就目前市况而言,市场量价配合理想,均线系统呈助涨之势,短线大盘经过盘中震荡修复指标后,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周五是2007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短线市场有望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向 60日均线发起总攻,市场有望以涨势来辞旧迎新。值得关注的是,近期主流品种的反复走强对指数贡献较大,有效地吸引了人气,在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积极做多的带动下,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不减,个股板块异彩纷呈,市场可操作性提高,增量资金的介入为股指走高助一臂之力。不过,目前个股板块普遍均有一定的涨幅,沪指的60日均线也横在眼前,股指在持续走高后,尤其是在冲破 60日均线的压力后,盘中震荡反复难免,投资者一味追高不可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