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日均线探底回升 反弹有望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9:52 新浪财经

5日均线探底回升反弹有望延续

  长城证券 张勇

  大盘周三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早盘股指一度在指标股带领下冲高,但是银行、地产等主流板块再次受到打压,大盘跟随回落,但是股指在下探到5日均线附近止跌回升,最终仍以阳线报收。从成交量看,呈现温和放大,大盘强势特征依然明显。

  从2006年12月29日2675.47点的上证综指上年度收盘点位算起,即使不算6124点这一高点,至目前为止该指数涨幅也接近翻番。但权威调查显示,有高达51.35%的被调查者没有获利,这其中有18.61%的被调查者表示其年度亏损在20%到50%之间,有16.61%的人亏损在10%左右,更有2.44%的被调查者表示其亏损超过50%。一年即将结束,盘点一年收益,确实让人感到吃惊,指数接近翻倍,而投资者赚钱比例不高,目前市场赚钱难度确实在加大,一方面板块热点转换频繁,一方面市场大起大落,加大了操作难度,稳健投资者仍然需要价值投资才能战胜市场。

  从市场热点看,近期的领涨板块化工板块出现分化,六国化工上海家化等涨停,而前期涨幅偏大的草甘膦板块出现获利回吐,新安股份跌幅接近3%。医药股今日集体大幅上扬,海正药业涨停,丽珠集团华东医药等多只医药股涨幅居前,医药股继续受到市场追捧。奥运板块在调整一段时间之后重新走强,西单商场中青旅等放量上攻,股价均已创出历史新高。中小板指数继续创出新高,金风科技上市股价最高达到160元,市场热情高涨。地产、金融等表现仍然偏弱,但是跌幅都比较小,显示调控压力减弱,做空能量得到释放。

  大盘短期5日均线构成明显支撑,金融地产板块表现仍然疲弱,但是消费板块仍然受到市场追捧,建议投资者继续参与,阶段性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