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27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8:12 新浪财经

  鲁泰A(000726)

  公司是亚洲最大的色织布生产基地,产品80%以上出口,市场覆盖日本、韩国、美国、英国、意大利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2007年全国印染纺织开发年会上,鲁泰A选送的6块面料全部获奖,获奖数量名列同行业前茅。公司定向增发后的规模扩张有望在2008年后显现效益。

  走势上,该股股性活跃,近期底部整理充分且有量能配合,圆弧底雏形已经显现,后市有望加速上攻。(国海证券 王安田)

  华菱管线(000932)

  在全球钢铁大王米塔尔收购后,已展开与公司的深入合作,从而大大提升了公司的成长空间,发展潜力值得期待。今年前三季度,该股每股收益0.46元,动态市盈率低,投资价值突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大部分是投资基金,而公司基本面及成长性同样符合QFII的投资理念,在QFII大扩容背景下,后市该股有望获得价值发现。

  走势上,该股近期走势明显转强,目前正以稳步蓄势的圆弧底姿态积聚向上突破的潜能。(广发证券 杨敏)

  长春一东(600148)

  公司是汽车配件行业龙头企业,生产的离合器产品为一汽集团、长安汽车等提供配套。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64.92%,年报业绩预增200%,业绩增长显著。公司从英国AP公司引进推式和拉式汽车膜片弹簧离合器产品及制造技术,并从德国、法国、英国、俄罗斯等国引进关键设备,品种覆盖重、中、客、轻、轿、微各种汽车及农用运输车,并已开始为军用车辆配套,是国内技术起点高、生产规模大、产品系列宽的汽车离合器生产基地之一。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一直处于震荡整理的状态,近日稳步盘升,反弹趋势强劲,后市可适当关注。(世纪金龙)

  江淮汽车(600418)

  公司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分别与多家大学联合成立技术研发中心,在意大利、日本设立JAC设计中心,自主研发能力强。在实现乘用车项目之后,公司将形成轿车、重卡、轻卡、客车、客车底盘、发动机、变速器完整的产品结构与产业链,实现长期稳定发展。11月下旬公司年产4万辆中重型载货汽车项目已通过国家发改委的备案审查并同意实施,该项目投产后,有望实现年平均利润4亿元,公司主营优势将更为明显。

  该股前期在7.80元附近震荡反复夯实中期底部后,近阶段低点逐级抬高,股价突破60日均线重要压制,后市有望展开加速上扬行情。(万国测评 谢峻)

  江苏申龙(600401)

  公司直接持股35%的镇钛化工目前主要从事金红石型钛白粉的生产和销售,盈利能力稳中有升。去年公司公告收购控股股东部分资产,其中包括无锡普润投资担保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无锡普润典当有限公司30%股权。此外公司还持有东海证券5000万股权,参股金融题材非常突出。公司短期债务重组方案明确,财务将得到优化进而推动基本面转好。

  该股拥有证券、典当、担保等金融题材,前期在债务重组预期下强势反弹,近日小平台整理清洗浮筹,后市有望再度发力走强。(杭州新希望)

  上工申贝( 600843)

  公司是国内最早专业生产缝制设备的大型骨干企业和重要出口生产基地,在行业内具有突出的竞争力。公司收购国际一流的著名缝制设备企业——DA公司后,获得了世界顶级的工业缝纫机设备制造技术、国际一流的品牌和全球高端产品的市场。目前DA公司的业务比重已占整个公司业务的近三分之二。

  二级市场上,近日该股放量一举向上突破了年线、半年线的双重制约,周三经过短暂的回抽确认后继续上行,后市的上升空间已被打开,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九鼎德盛 朱慧玲)

  中金黄金(600489)

  公司是我国大型黄金生产企业,具有完整的黄金产业链,在行业景气的背景下,未来有望保持稳步增长。近期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集团优质资产,将大幅提高公司的黄金储量,保证了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在此次增发完成之后,后续资产仍将陆续注入,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看好。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股价探底回升,近期更是连续小幅上涨,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浙商证券 陈泳潮)

  北辰实业(601588)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房地产综合运营企业之一,公司的经营战略是以投资物业、零售商业为稳定收益基础,以发展物业为利润增长点。公司凭借综合运营管理的优势,承担了奥林匹克公园国家会议中心项目及奥运媒体村项目的开发,目前主要持有并经营管理位于亚运村内总面积达47万平方米的综合物业群。作为国内唯一拥有两项奥运项目的房地产开发商,公司将是奥运的主要受益者。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下半年以来构筑大的收敛三角形整理形态,蓄势充分,近日连续放量拉升,向上突破欲望强烈,可积极关注。(世基投资 余炜)

  交通银行(601328)

  公司已成我国第五大商业银行,拥有布局合理的分销网络和行业分布广泛且富有价值的客户群,资产质量较好,已推出多项知名产品和服务,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唯一的商业银行全球合作伙伴。同时公司第二大股东为香港汇丰银行使其具有独特的外资概念。公司还具备股指期货概念,在国内率先布局股指期货领域,首家完成了交易会员间接下单系统的开发,实现全国集中式银期转账。

  走势上,该股短线受到均线的强力支撑,后市有望持续上行。(大富投资)

  中国太保(601601)

  上市首日机构建仓

  中国太保上市首日,买入金额前5大席位中有四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超过16亿,按照当日均价50元计算,合计买入数量超过3200万股,这尚不包括未进入前五大买入席位的机构买入数量。

  中国太保是目前三只保险股中定价最低的,而上市首日50元左右的定价也基本在机构预期之内。但考虑到作为一只上市新股,并且有望实现“A+H”,对比中国中铁上市后的表现,该股仍值得关注。(大通证券 付秀坤)

  九龙电力(600292)

  股权增值 震荡上行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控股的远达环保集团为国内火电烟气脱硫领域的行业龙头,目前的脱硫工程量位居全国第五。值得注意的是,0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持有西南证券2500万股,而西南证券即将借壳的ST长运复牌后已连拉二十几个涨停,因此公司的这部分股权将获得巨大增值。

  走势上,近期该股底部企稳后震荡上行,连续突破多条均线的压制,后市有望继续突破半年线而加速上行。(越声理财 向进)

  吉林化纤(000420)

  行业竞争优势明显

  公司主营粘胶纤维、合成纤维及其深加工品,粘胶短纤维、粘胶长丝和腈纶纤维三种主要产品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的粘胶长纤年生产能力为22000吨,粘胶短纤的年生产能力为55000吨,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较大的市场份额。公司还是国内同行业中最早开拓国际市场的企业,产品在国际市场颇受欢迎。

  该股经过充分整理之后,股价近日温和震荡走高,量能也有放大之势,后市有望震荡走强。(世纪证券 赵玉明)

  湖南投资(000548)

  公司12月19日公告称,拟出资52.8亿元开发“浏阳市浏阳河中路”房地产项目。地块面临浏阳河风光带公园,有不可复制的地段优势。公司初步设想将该项目建设开发为小高层住宅区,开发周期为6年,分三期开发。预计销售收入699799万元,税后利润165357万元。公司总股本不到5亿股,该项目的实施将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另外,公司的酒店经营和路桥收费业务也稳定增长,同时还积极向文化传媒产业领域渗透,构建了地面、空中、网上的立体传播网络。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前期充分调整后,近期开始企稳,伴随成交量温和放大,构筑起稳健的上升通道,后市随时有望展开加速上扬行情。(西南证券 李希敏)

  武汉塑料(000665)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奥运的召开,2008年我们将迎来消费之年,特别是在宏观调控的影响下,未来我国的经济增长将越来越多的依赖消费的增长,汽车等原先的高级商品也将越来越多的走入寻常百姓家,那么与汽车相关的上市公司也有望受益。

  武汉塑料就是这样一家汽车配套用品龙头企业,公司的四大核心业务包括汽车塑料油箱、车用外饰件、车用内饰件以及塑料材料改性业务,这四大业务基本覆盖了车用塑料件产业。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5·30之后就没有很好的表现,近期构筑了一个大型三角形整理形态,目前该整理形态已经接近尾声,短线该股连续小幅走高,主力做多意愿坚决,后市有望展开强劲反弹。(方正证券 方江)

  士兰微(600460)

  公司是一家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储备的企业,建立了完善的IC设计工艺平台和制造平台,是我国著名的半导体IC芯片设计制造龙头。公司与美国ESS公司签订DVD技术与产品永久许可合同,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已掌握和拥有的技术可从事中高端产品的开发,核心技术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尤其是作为科技节能芯片企业,公司多个投资项目都将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在政策扶持和大力发展推广节能产品的背景下,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走势上,该股在低位充分蓄势后量能有效放大,特别是周三以放量阳线突破近期平台,预示着加速上扬行情即将展开。(新时代证券 黄鹏 )

  首创股份(600008)

  “奥运板块”近期再度启动,中体产业、西单市场等个股已创出本轮行情新高。首创股份占据北京污水处理行业80%的份额,直接保障了“绿色奥运”的顺利进行,奥运题材突出。

  该股三季度股东人数减少23.30%,户均持股增加30.38%,机构锁仓迹象明显。技术上,该股巨量构筑双底,自12月10日巨量涨停后,反复在涨停板上方震荡,周三再度启动,有加速上行挑战新高的趋势。(第一创业证券 陈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