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期有望上试5500点区域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9:11 大赢家财富网

短期有望上试5500点区域压力

  大赢家财富网

  市场在经过前期的持续拉升后,近两日维持小幅震荡格局,虽金融、地产等权重品种今日表现弱势,但并未影响市场的人气,盘口个股活跃度仍保持良好,总体的成交量亦有较好配合,这表明在经过前期的调整后,岁末市场具备较强的做多意愿,预期短期两市有可能进一步上攻,沪指将有望上试5500点上方的压力。

  进一步的分析近期盘面,非权重品种的良好表现是支持市场回升的主力,诸如造纸、化工化纤、水泥、医药、商业流通等具备基本面支持的概念热点此起彼伏,而中小板的优质品种更以其良好的成长性受到资金青睐,这样的走势相对于前期的“二八”分化走势,无疑更有利于投资者获取收益,而市场赚钱效应的扩大将吸引场外观望资金的回流,进而形成良性循环,就这个层面讲,近期的市场走势仍很健康。

  另外,近期金融、地产包括中石油等权重个股的表现明显滞后于大势,临近岁末,无论是机构做市值或是技术补涨,一旦该批个股盘面异动,则必将推动指数快速冲高,投资者短期内不妨追踪该批个股的盘面变化。

  北方万盛 陈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