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抓住盘中热点金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6:21 大赢家财富网

机构看市:抓住盘中热点金股

  大赢家财富网

  12月26日午后,中国石油等权重股止跌回升,两市股指也展开一波反弹,深成指率先翻红。中小板综指仍在不断上升,新高纪录被不断刷新。

  截至13时30分,上证综指报5175.85点,下跌0.49%;深证成指报17254.28点,上涨0.32%;中小板综指涨幅拉升至2.25%,中小板ETF基金净值目前报2.966元。两市目前上涨个股接近千只,个股涨跌比接近3:1。

  盘面显示,午后个股的活跃度升温,但中国石油午后冲高回落仍未展开有效反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仍在缓步下行。万科A等地产股目前在低位震荡。目前化工、医药、教育传媒、创投、节能环保、商业百货等板块整体涨幅靠前。

  两只新股N金风、N九鼎午后涨幅有所收窄,N金风曾一度跌至129元,目前报132元,N九鼎报31.98元。中海集运午后一度将涨幅拉高至8.72%,N太保、中国中铁、国投新集等均出现了一波反弹行情。

  这两天的行情给人感觉是一切爆发条件具备,只缺一个点信子的。这一方面说明主力对攻击60日线较为犹豫,一方面又不能舍弃已经拿下的山头,看着别人赚钱自己的不涨谁不痒痒,但谁又都怕自己是最后一棒,自己鱼没吃到还落了一身鱼腥。

  面对这种局面主力有两种选择:一,有大胆者引爆行情,从而引起大量跟进,行情爆发,这样谁最先引爆谁是得利者,谁最后跟上谁将给别人做嫁衣;二、大家都引爆,等待那些前批启动过的个股自己撑不住了往下打,当指数下打到5100点的时候再行杀出,这个时候对前期启动的主力是不利的,因为波段成本将提高不少。所以,当前行情最终博弈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有人引爆行情,把行情推到60日均线上方;二、无人引爆行情,前期启动者将指数打到5100点左右而自发引爆行情。这些博弈发生的时间就在后面的六个交易小时内。打不下来就会冲上去,打下来冲地更快。

  目前各路机构在为明年初的春季行情积极布局,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可继续把握低吸原则,以个股为重心,适当看淡指数的短暂波动。作为投资者,如果获利较多了可以适当减仓了结,然后等待机会;如果还没有获利,手中个股上涨幅度较小,可以耐心等待。这个时候大家没有什么好办法,就是比拼耐心。其实,从战略角度来说,这种小波动对后市的获利是不影响大局的,钉子户就钉到这了那哪个主力也没招(高手做波段当然获利更多,这在于自己的策略选择。

  北方万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