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正在迈向07年最后的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5:59 新浪财经

正在迈向07年最后的盛宴

  银华投资

  相信看了我们文章的朋友,会非常坦然地面对今天的震荡吧?离2007年的最后交易日已没多少日子了,让我们在剩下的几天里继续将多方大旗一扛到底。不过,还是想提醒朋友们注意的是,现在人心又开始燥动不安了,这可不是什么好苗头,所以节后大家还是要小心哦。

  不过,这里也仅是做了短线的假设,对年初的行情,我们倒是同大多数机构一样,是继续看多的,毕竟这是年报之时,而今年众多公司优良的业绩会成为资金最好的炒作理由。但是,可能对于大多数个股来讲,年报也将成为他们最后的炒作机会。所以,投资人一定要认清明年的形势,对于价值高估的品种,那时将是你最好的出局机会。

  虽然股指看涨,但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会赚钱。盘点全年,股指大涨90%以上,但赚钱的股民仅一半左右,跑赢大盘的不到一成。说明股指的强弱并不能赚钱的唯一理由,投资人要想在股市里赚到真金白银,还要一番修炼。

  股指巨大的涨幅与众多企业的成功融资足以上中国股市笑傲全球,截止12月21日,IPO和再融资总额达到8306.29亿元,其中120家公司的IPO总额为4469.96亿元,这个数字比2006年的1642.56亿元增加了172.13%。去年尚福林主席因顺利推进股改当选了“财经十大风云人物”,今年完全有机会、也有能力再次蝉联这一殊荣。

  昨日尚主席在出席了“2007中国金融论坛”,讲话可谓毫无新意,无非是加快建设、加强教育、加大监管之类的官方语言,其中仅有“积极稳妥发展期货市场,推动股指期货平稳推出”还值得一读。这样来看,明年股指期货的推出基本上已是铁板钉钉的事了,是福是祸,都只有到时再说。

  近日一篇报道瑞银联手作局中石油的文章将这家知名的QFII推向了风口浪尖,不管是真是假,但市场对整个QFII的影响是大打折扣。其实,我们早就说过,资金是逐利的,它们利用资金优势与游戏规则进行着了一些见不得光的事。而我们只有打起十二分精神,理性分析,才能不理外届的干扰,正确应对,做到了这些,“站在中石油48元之巅”的故事才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