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26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1:59 新浪财经

12月26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周三早盘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这对于上周五构筑的强势上涨氛围是一种打击,权重股虽然盘中有所突击,但依然以回落为主。其实在延续前一交易日调整的基础上,这类股票继续调整再一次说明了权重股仍属于估值偏高的状况,但是我们还是认为,目前的市场状况有能力支撑这类个股的高估值,因此,权重股有调整的需要,但不会出现掉头向下的走势,投资者不必担忧。这个调整期间则正好是投资者布局时对合理化的权重股布局的机会。除了权重股之外,二、三线的中小盘类股票则表现相对叫好,这主要是目前市场的投资风格变换所导致,可见,大型资金倾向于有步骤、相对缓慢的注重中长线的布局,而一些游资、个人资金则趁此市场活跃之时,而对中小市值的个股进行追击。这就造成了指数表现不够,但个股活跃有余的市场结构。

  周三早盘热点板块不明确,如果非要进行板块热点挖掘,那么医药股相对表现叫好。这使产业政策所支撑的一条较为长期的投资主线。因为医药行业是08年不错的选择。首先,医药不受宏观调控的影响;其次,行业本身有一个稳定的增长,医改还将带来外部增量(这个增量可能会持续释放到2010年)。因此,投资者可自下而上精选医药类个股,进行超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