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超思华科:上冲之前整固仍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9:07 新浪财经

超思华科:上冲之前整固仍将继续

  超思华科 温晓东

  昨日大盘果不其然的选择调整,早市以下跌13 点打开,报5,220 点。首日与投资者见面的太平洋保险表现抢眼,成交量达到169 亿,投资情绪踊跃。也正是太平洋保险走势趋于合理的带动下,中国石油也没有昨日疯狂的表现,分时图中走出一步一台阶的整固,而太保本身也由上涨72.93% 打开至收盘以60.57% 告收都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最终大盘以小跌33 点告收报5,201 点。

  笔者在昨日的评述中说过,慎防获利盘回吐,切忌盲目乐观,然而大盘立时验证还是令笔者有些吃惊。但这样的调整无疑是更加健康、合理的,尤其是大盘昨日两度试探5,180 位置支撑,旋即反弹可以说对5,180 至5,230 附近进行了有效的整固。加上中国石油一日疯狂后回归本位,打消了笔者仅有的忧虑,一切都在向良性发展。沪市A 股共542家上涨, 227家下跌。

  太平洋保险的高位打开,是带动大盘整体调整的关键,在其影响下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也纷纷选择下行。那边厢中国石油的选择回归本位,并没有给石油板块带来多少冲击,中海油服前日涨停后依旧强势,早盘高开跳水后仍然回到前日收盘上方位置,最终仍上涨0.65% 。而停牌三个多月的鲁润股份较开盘微涨,似乎都预示着煤炭石油板块复苏的迹象,值得投资者关注。

  前日大盘走势可喜,笔者四处闻得欢呼之声,例如08 年目标8,000 点、本周冲击5,400 等等,而昨日大盘调整时,笔者又闻得回归底位的言谈。其实,投资者大可不必为这样的事懊恼,原本股市就没有永远上涨或永远下跌,步步为营的走势才是健康而稳固的,也只有这样才能大家有钱赚,才能达到政府为国民创造财产性收入的目标。回想07 年行情貌似迅猛,然而5.30 与11月的调整却决定了大部分散户无法盈利,所以投资者也应当看到目前股市的可喜之处。

  今日需要关注的是,太平洋保险虽然收于笔者在昨日评述中提及的危险线70% 之下,但从昨日走势来看,今日延续下行可能性极大,投资者应审慎观望。在其影响下,两险则很有可能复制昨日走势,跟随太平洋保险脚步。而中国石油经过昨日的回补有望企稳,更重要的是个股表现仍然抢眼,只是投资者们应当切忌追高。笔者认为经过昨日大盘对5,180 位置的确认后,进一步调整空间不大,充其量在目前位置平盘。不过笔者认为收盘微幅上涨可能较大,从而构筑对5,280 位置的前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