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25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5:23 新浪财经

12月25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周二指数以调整为主,主要是释放前日指数上涨所积累的短期风险所致,但是从市场结构来看,调整的仍以权重股为主,而另外一些二线中小盘类股票则继续受到资金的关注,因此形成了个股涨多跌少,但指数表现出调整走势。从这种市场结构表明,权重股的调整尚未充分,目前仍处于估值偏高的状态。因此,权重股的震荡将可能导致指数短期调整。不过,从目前市场的资金面来看,前日成交量再次回到10月中旬的2000亿元以上,表明在目前位置,资金入场的积极性在增加,而且权重股的活跃表明,这些资金也并非是游资或个人资金,而是有一定中长期性质的机构资金。另一方面,这再次证明了,市场暂时还不缺资金,流动性的充裕有望使市场在高估值的情况下继续运行。虽然权重股仍存在必要的调整,但是调整幅度并不可怕,而且此起彼伏的结构性调整,有望将权重股的调整化整为零,从而减少对指数的影响。由于目前市场中已经有较多的个股形成了持续上涨的走势,这种方向性走好的趋势会成为大盘未来的方向,因此,期间的调整都不会成为减持的依据,反而是加仓的机会。

  年底的资金有着自己的打算,因此短浅的投资眼光并不能带来稳定的收益,现在的建仓应该是着眼于来年,再次强调08年的初始阶段的机会,更多的是会来自于内需扩大、要素价格改革、节能减排等主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