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字股票秀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4:03 深圳商报

  作者:本报记者 陈志文

  沪指放量收复5200点

  昨日深沪大盘延续上周“二次探底回升”的走势展开强势上攻的行情,其中以中国石油为首的“中”字头股票大幅飚升,引领两市股指再度以中阳线报收。最终盘上证指数报收5234.26点,上涨132.48点,涨幅为2.6%;深成指报收17153.93点,上涨345.25点,涨幅2.05%。与此同时成交量放大四成,两市合计约2112.85亿元。盘面直击

  中石油王者归来

  从盘面看,昨日大盘高开高走,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两市涨跌家数比例为1269∶210,合计19只个股涨停。早盘中小盘股积极上攻,午后中国石油突然发力,一度升逾7%,带动中海油服中国神华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中”字头大盘股集体上攻,市场放量大涨,将上证指数拉向5200点位置上方。终盘中国石油凭借4.65%的涨幅,为沪指上涨贡献了将近50个点,成为昨日市场最大的明星股。从板块看,昨日板块指数全线飘红,券商、通信、3G、煤炭石油、期货概念股走势强劲。另外,医疗器械、酿酒食品等消费及消费升级类个股整体表现较为突出。钢铁、汽车和地产等板块相对表现欠佳。

  大涨析因

  节前利空出尽

  万国测评报告认为,资金面与基本面共同营造了昨日的反弹行情。首先是近期的利空,涉及到资金面的QDII、特别国债、数量控制回收流动性等密集的利空释放,市场一直在剧烈地消化利空,一直到上周五加息政策的出台,使得利空出尽,节前再度出利空的压力顿时减轻,使得资金可以快速回流市场,这也是加息之后市场反而能够放量上涨的原因。其次,年底最后一周无大市值的股票发行,加上申购太保的资金本身就是二级市场的资金参与的,与申购神华与中石油的资金是来自于其他领域显著不同,这些资金回流到二级市场的动力更加强劲。第三,经过连续大幅度调整,相当多的蓝筹股、成长性的股票股价快速下跌,对增量资金而言,吸引力正在增加,而且第一季度是年报披露期,显然资金买入业绩优良的股票正是时机。

  后市预测

  将展开新一轮牛市?

  从周一机构对中国石油的疯狂扫货看,基金等机构开始积极做多,这是不是市场又将展开新一轮牛市行情的信号呢?

  北京首放投资分析报告认为,周一大盘放量突破了5209点的双底颈线位,标志着中期上涨趋势已经形成。短线在60日均线附近还有一定压力,不排除冲高之后还需要对5209点颈线位做一次技术性回抽,出现一定的短线震荡,但这不会改变市场的上涨趋势。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合理,而明年还有较高的增长预期,近期各大券商的2008年投资报告纷纷出炉,几乎一致预期明年特别是明年上半年大盘会有较好的行情。在这样的预期下,机构资金必须在今年底提前布局明年行情,从而形成对中期底部筹码的抢夺之势,造成行情的提前启动。

  长城证券分析报告指出,从大盘形态来看,双底可以确认,趋势依然向上,由于5300一带存在较多的套牢盘,所以5300附近有较大的压力。后市如果在60日均线5380一带顺势展开调整,调整之后再度向下,那么后市大盘上扬的空间将较大,跨年度行情就可以实现。

  广州万隆投资分析报告指出,从上周三大盘见底开始,到昨日沪指已上升了近500点,主力很明显又使出了连续逼空的杀手锏。由于主力在新行情的第1浪上升就采取连续逼空手法,由此可以初步判断,主力这一波行情将全部采取逼空的战术,看来一两个月就可以重返6124点的历史性高位了。

  大摩投资分析报告认为,短期市场的压力点在5400点和5600点。这两个点位的其中一个将几乎可以肯定会有一波较大幅度的震荡,这个调整来临的可能性如果不在本周三和周四发生将极有可能发生在节后。所以,投资者在盈利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短期风险,战术上可以在后面几天或者在节后短期冲高之后获利了结,待整理后再快速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