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当前是建仓银行地产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8:56 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当前是建仓银行地产良机

  证券通

  08年政策重点可能由货币政策转向汇率政策,总体上,08 年的货币政策力度不会比07 年有很大改变,而人民币升值将是政策重点。此外,政府强调关注民生、增加居民收入,尤其是财产性收入,所以股市和楼市调控目的在于防止过快上涨引发泡沫,而不是毁灭性的打压。当前投资者对银行板块的担忧主要来自对更加严厉紧缩政策的预期,如果存款准备金维持在15.5%的水平,则全行业的净利润增长率约为42%。即使存款准备金率上调至20%,全行业的净利润增长率仍将在33%左右相对于目前的估值水平,银行板块仍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在货币政策从紧的环境下,更加看好大银行。从房地产业来看,近期一系列宏观政策对开发商和购房者两方面资金都起到了收紧作用。但对上市公司08 年业绩基本没有影响。此外,中国作为一个较为开放的市场,这种政策层面的资金收进紧作用十分有限。紧缩政策有利于降低地价和优胜劣汰,对一线地产企业来说是好事。长期来看,经济增长与地价趋势直接相关,房价上涨将是长期趋势。此外,人民币升值趋势将稳中见快,通胀仍维持在高位,房地产拥有良好的保值增值功能,其价值将得到更好的体现。综合以上,仍可坚定看好银行、地产,当前的低位正是长线建仓的良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