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论市:大盘处于多头强势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8:52 新浪财经

机构论市:大盘处于多头强势状态

  双底形态逐渐得到认同

  周一股指跳空上行,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加。上证指数一举突破30日均线的压制,底部逐渐抬高,双底形态逐渐得到认同,近期有望挑战60日均线以及5600点的目标,明年有望向更高的目标挺进。尽管短期可能有还有反复,但随着短中期均线系统排列转向缠绕以及不久可能转为多头排列,可以持股待升。(申银万国)

  短期仍将延续反弹走势

  周一股指呈现单边上扬的强劲走势,上证指数一举突破5200点大关,其中由于市场对于月底将公布股指期货时间表的预期,中石油、中石化、以及证券、参股期货的相关上市公司均有较好的表现。指标股上涨成为推动当日股指上涨的主要动力,考虑到市场资金面持续紧缩的局面将得到缓解,预计短期股指仍将延续反弹走势。(方正证券)

  行情反弹指向60日线

  受周边股市上涨以及中石油等大幅上涨带动,周一两市大盘双双震荡上行,量能也明显放大,显示场外资金入市较为踊跃。随着利空释放年底接近尾声,短期做多力量有望继续保持强势,大盘反弹高度指向60日线。由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年末有做市值冲动,估值优势较为明显的基金重仓股可作为短期重点关注对象。(华泰证券)

  大盘W底形态已呈现

  前期连续利空考验的阶段底部得到市场普遍认可,在中国石油中国神华等权重股放量上攻带动下,周一大盘大涨132点,收盘站于5200点之上,技术形态显示,持续四根放量中阳后,大盘W底形态已经呈现,短期均线金叉,量能配合良好,大盘短线有望挑战60日线。(国海证券)

  股指升势将有所减缓

  周一大盘继续呈现强劲升势,而且涨幅扩大,收复5200点整数关口,成交金额比上周三放大四成,成交出现显著回升,升至2100亿元,量价配合理想,场外资金的入市积极性开始提高。不过,建设银行、万科A中海油服后续面临限售股解冻,需密切关注。预计周二市场虽会延续升势,但涨幅将会收窄。(西南证券)

  大盘处于多头强势状态

  周一市场出现了震荡上涨的走势,上证综指连涨三天,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个股出现普涨格局,权重大盘股恢复活力,市场处于多头强势状态,周二指数有望延续这种震荡上涨的格局。主流热点:金融板块前期的连续下跌,加上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成为金融股上涨的催化剂,这轮新攻势中,金融股一定会有一波行情出现。(北京首放)

  消费类板块有拉升机会

  短期市场由弱转强,个股的行情则表现出良好的持续性,预计消费类个股的行情依然保持强势,并且有望维持。该板块的最大看点在于从2008年1月开始实施新的所得税政策;其次,受益于经济发展和居民消费能力的提升,近几个财务年度的业绩成长能力呈现迅速扩张的势头。因此相信该板块短期还有不错的拉升机会,积极关注。(杭州新希望)

  后市逐渐转向短线看多

  周一在周边市场回暖的刺激下,A股市场继续反弹,从成交量的逐步放大看,股指有望进一步反弹,反弹持续力要看主流板块的走强能力,既然市场选择向好,投资者应该逐渐转向短线看多。技术上,上证指数已经冲过5200,成交量也达到标准,但5300点一带存在技术压力,后市一旦突破5300点,则反弹目标可上看5500点。(上海金汇)

  强势攻击需要震荡确认

  周一跳空高开后,股指一路震荡走高。形态上看,股指在连续三根阳线后再度呈现加速攻击的态势。成交量明显放大,市场量价配合的态势十分理想。目前沪综指不仅成功攻克多条短期均线的压制,更是将前期5209点的高点刷新。但在连续4个交易日的上涨后,市场面临获利回吐压力,周二可能会出现高位震荡走势。(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