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摩投资:指数向上突破 双底确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8:47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指数向上突破双底确立


  大摩投资

  今日大盘开盘之后继续稳步走高,尤其是下午中石油出现大幅拉升走势,带领上证指数向上突破前期高点5209点,并上攻到半年线附近。盘面看出上涨家数明显占据优势,说明市场多头气氛开始逐渐弥漫。

  我们注意到,虽然近期指数波动幅度不大,但不少个股已经创出历史新高,这类个股做多意愿也表明一部分资金看好后市,未来指数仍有可能维持震荡走高之势。

  个股涨幅方面,红豆股份受定向增发消息刺激,开盘后不久即被封住涨停,而部分参股金融股也有不错表现,西水股份、辽宁成大都位居涨幅榜前列。此外,今日家电板块的个股走势也颇为强劲,海信电器、青岛海尔早盘的股价都出现高开之势,而上周表现强势的白酒类个股前市也继续走强。从板块涨幅排名观察,券商板块和通信板块分别涨幅居前,12月21日,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立项的《中国电信市场结构与有效监管研究》课题召开了课题论证会暨专家研讨会。课题组提出,解决目前电信市场结构失衡的最有效路径是实现电信运营商的全业务经营,文件还针对电信重组的步骤提出建议,优先业务重组,有步骤地对现有有的4大电讯运营商给予予全语业务牌照,建议先对固网运营商发放移动牌照,条件成熟后对移动运营商发放固网牌照,由于电信业的重组将是一个趋势,投资者可对相关个股适当留意。

  从大趋势上来看,5209的前期高点已经突破,双底形态已基本确立。短期市场的压力点在5400点和5600点。这两个点位的其中一个将几乎可以肯定会有一波较大幅度的震荡,这个调整来临的可能性如果不在本周三和周四发生将极有可能发生在节后。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看,大家在盈利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短期风险。所以,战术上投资者可以在后面几天或者在节后短期冲高之后获利了结,待整理后再快速介入。从今天的量级来看,一月份的行情毫无疑问,虽不一定可能创新高,但在一月底应该会接近11.2号的缺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