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领涨先锋 行情向纵深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7:52 新浪财经

中石油领涨先锋行情向纵深发展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高层力挺行情发展,资金入场涨势如虹。

  周一大盘迎来红色星期一,个股方面呈现普涨,之前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道炯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厅举办的新书《金融战争》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前景好,潜力大。表达了对中国牛市的期待,而股指再次利用加息引爆本轮新行情爆发,中国石油也已经有企稳回升迹象,今日上扬了2.06%,银行、地产、保险、石油等大市值板块均稳步推高,成交金额的放大也预示着增量资金正在积极入场,因此目前投资者应该转变思维,积极看多。

  美股大涨刺激全球,大盘四连阳强势再现。

  从周边市场情况看,周五美国股市高收,金融类股受到美林可能获得海外巨额投资的消息推动而强劲成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05.01点,报13,450.65点,涨幅1.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1.13点,报2,691.99点,涨幅1.94%。受纽约股市大幅上涨的推动,欧洲三大股市也出现大幅上涨,涨幅均在1.3%以上。伦敦股市涨幅为1.39%。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涨幅为1.70%。巴黎股市CAC40指数涨幅为1.66%。在全球市场转暖的情况下,A股走势强势再现,在探底成功后连续走出四连阳的态势,成交逐渐放大,股指有望再上台阶,5400成为下一目标位。

  做空依据:

  一、估值依然处于高位,高开低走力度减弱。

  周一大盘先扬后抑,在下午股指逐步走软,从当前的大盘估值水平看,无论是从市盈率还是其他数据来衡量,现在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明显高估,而且从换手率来看,2007年A股市场几乎每隔一个月流通股就换手一遍,这种泡沫水平应该说已经十分严重。可以说现在A股市场的泡沫不仅仅是结构性的,只存在部分板块或行业当中,而是整体性的,几乎所有行业的估值水平都处于历史高位。而下午的逐步走低可能也预示着大盘转弱的征兆,中石油突然的拉抬指数的举动也应该引起投资者重视,目前还应该适当保持谨慎。

  二、资金分流暗藏隐忧,风险渐大见好就收。

  周一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魏本华表示将逐步扩大QDII投资规模,2008年将逐步扩大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的投资规模。他还表示,外汇储备在满足安全性和流动性需要前提下,应该尽可能地去争取更高的投资回报,但高收益同时也意味着高风险。QDII的扩大规模发行势必分流国内的存量资金,而抑制国内的流动性过剩问题也越来越成为焦点,随着进一步分流资金,收缩贷款以及紧缩政策的出台,市场的资金面必然受到深远影响,因此投资者还宜见好就收。

  一目了然:

  在周边市场回暖的刺激下,A股市场继续反弹,从成交量的逐步放大看,股指有望进一步反弹,短线看5400点,加息的消息能否成为新一轮行情的导火索,将有待于主流板块的走强,从目前态势看,投资者应该逐渐转向看多。周二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