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王者归来人气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7:25 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王者归来人气再现

  银河证券 孙卓

  继续上周的反弹趋势,同时也受外围股市刺激,周一市场高开高走,以中石油为首的权重蓝筹成为带领指数突破的关键。更为关键的是,成交量创出了这轮调整中的新高,再次站上2000亿,显示观望资金正加速回归股市,也为本年度最后一周的交易向好奠定了基础。

  中石油的王者归来

  今日市场最大的明星股无疑是中国石油,作为两市第一大权重股,上市后长达一个半月时间里失语,投资者甚至开始怀疑中石油的定舵实力,不过今日一役,让市场重新认识了中石油的王者风范,凭借4.65%的涨幅,为沪指贡献了将近50个涨点。同时,在它的带动下,其他中字头上市公司也纷纷触底反弹,曾经的“绞肉机”中海油服封住涨停,中国神华中国石化盘中积极配合,带动指数发起最强一波攻势,其他一些权重品种如金融、煤炭等也发挥了稳定大局的作用。也许是权重蓝筹股走强让投资者重新燃起了股指期货的希望,周一市场期货板块尾盘发力上行,指标品种弘业股份美尔雅震荡收涨,新黄浦厦门国贸强劲拉升纷纷收出长阳线。周一市场总得来说呈现普涨格局,板块效应在普涨盘面下显得不是那么明显,最终两市八成以上个股以红盘报收,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红色星期一!

  日前证监会正在制订《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行为准则》,将从七个方面入手,对大股东和控制人行为进行规范。回顾中国资本市场最红火的06-07年,恰好是相关制度法规改革完善年,2006年开始的股权分置改革可以说奠定了这轮牛市的基础,所以说证监会从法制上完善对上市公司监管,规范了市场主体行为,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可谓一大利好,今日盘面语言同样是对该政策的正面回应。在2007年最后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宏观调控的政策已经告一段落,曾经做空指数的金融地产股也回稳走强,年末基金也存在变相做大市值冲动,同时大型新股发行的暂停为资金面腾出了一显身手的空间,所以综合来看,对本年度最后一个星期的交易,我们还是可以期待的。

  聚焦博时基金拍卖

  得益于资本市场的良性发展,市场对基金公司股权的争夺也达到白热化状态。不久前银华基金股权转让中拍出了56.2元/股的天价,也让投资者看到了基金公司股权如同券商,期货公司一样,有着隐蔽的巨大估值空间。我们注意到,12月26日将举行博时基金48%股权的拍卖会,参照之前市场热度,该笔拍卖预期极高,也意味着基金公司股权有望继银行,券商,期货等金融资产重估后成为新一轮重估的焦点。因此,对市场上的参股基金公司品种应该高度重视。

  实战中可关注600518 康美药业,公司参股资产管理规模上千亿的广发基金10%股权计1200万股,每股成本仅6元多,由于此前银华基金拍出了56元/股的天价,加之博时基金股权将在26日拍卖,市场有望重估其参股基金公司股权的价值。同时,作为国内中药饮片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可生产的中药饮片达1000 多种,规模优势突出,将受益于未来新医保政策的推出,而随着中药饮片二期项目在2008年的全面投产,将成为业绩增长的动力,目前公司股价仍低于前期增发价14.76元,有向上牵引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