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把握元旦前短线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3:55 辽一网-华商晨报

把握元旦前短线机会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于涛 采写

  由于2007年只剩下一个完整的交易周,因此,分析师本轮大多选择了短线牛股,建议有短线操作经验的投资者适当参与。

  美尔雅短线反弹一触即发

  国元证券分析师张志强建议本周关注美尔雅(600107)

  公司背景:该公司投资2700万元90%控股美尔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而美尔雅期货公司是目前华中地区最大的期货公司之一,注册资本3000万元,该公司目前业务蒸蒸日上,在我国期货业排名节节攀升,过去三年市场占有率年均增长40%以上,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由于美尔雅对美尔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参股量大,公司更有望最大程度受益于股指期货的推出。一旦股指期货推出,期货公司由于期指反复交易所带来的暴利财富将有可能直接大幅带动美尔雅公司的业绩。

  近期走势:从技术分析角度看,该股从30元见顶回落至今,股价已经折半,短期跌幅巨大,股价极度超跌。近期该股有短线见底的迹象,均线系统已经得到了有效的修复,量能温和放大,上周五走势非常坚挺,有强烈的补涨要求,短线反弹一触即发。

  周一操作策略:该股后市题材众多,但我们目前应该立足短线,投资者周一可以坚决介入。

  福建高速短线中线均可

  银泰证券分析师郭东旭建议本周关注福建高速(600033)

  公司背景:高速股在未来一年将迎来更多的机遇。福建高速这家公司是福建省主要高速公路经营公司,主要道路资产福泉和泉厦高速是国家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之一的同江至三亚沿海大通道的一部分。福建省多山的特殊地形使得高速公路修建成本高,难以复制,从而确立了公司的区域垄断地位。

  近期走势:该股在三季度机构增仓明显,在前期大盘下跌阶段,该股体现出一定的抗跌性,目前则稳步回升,连续出现小阳线。形态上短线具备突破的可能。

  周一操作策略:周一可逢低介入,短线或中线操作均可。

  湖南海利出现低吸机会

  诚浩证券分析师杜博建议本周关注湖南海利(600731)

  公司背景:湖南海利杀虫剂产量在我国农药产量中名列第一,年产量约占全国农药总产量60%,是绝对的农业龙头。公司在技术和品牌上都具备极大的优势。

  近期走势:该股2007年11月28日与29日的K线组合显示该股已经“见底”,之后该股呈现出连续小阳线且成交量同步放大,这种技术图形是资金关照的明显表现。综合分析该股本周出现突破走势的可能性在增大,在22日公布的“湖南海利高新技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公司这两大国资集团重组计划夭折”,利空对该股可能会形成一定打压,但该股向下空间有限。

  周一操作策略:投资者可先观望一天,看该股在利空打压下如何表现,等待机会。

  武汉控股有望挑战前高

  联讯证券分析师盛辉建议本周关注武汉控股(600168)

  公司背景:武汉控股是武汉公用事业龙头企业,控股的宗关水厂、白鹤嘴水厂日制水130万立方米,垄断汉口地区的自来水供应。子公司沙湖污水处理厂涉足武昌地区污水处理业务。最近武汉污水处理价格上调对公司构成利好。另外,该公司还通过设立武汉三镇实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武汉三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逐步涉足武汉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业务,这也将成为公司未来几年的利润增长点。

  近期走势:该股目前技术形态较好,在前期头部做蓄势整理形态,短线有向前期高点11.44元发起冲击的迹象。

  周一操作策略:投资者可逢低少量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