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热点延续 礼拜攻势持续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1:48 新浪财经

热点延续礼拜攻势持续可期

  益邦投资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沪市开盘报5132.91点,深市开盘报16931.04点,中小板指数开盘报5534.19点,集合竞价共成交10.7亿元。股指随即冲高后有所回落,后再度冲高,短线有望挑战5200点,中石油和工行等指标股以及钢铁、地产类个股先有所修整,后逐步转强,3G通信、券商、白酒以及有色金属等品种整体涨幅居前,个股多数上涨格局延续。 政策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大股东存在八类问题,监管层将铁腕约束;项怀诚称社保基金今年在股市赚了1000多亿;外管局官员称将逐步扩大QDII规模;拟上调至每月2000元,个税法修正案草案首次提交审议;紫金矿业A股IPO首创0.1元面值,拟发不超15亿等。 整体来看,中石油等权重股连续回升后有所整理,故预计指数走势仍难一蹴而就,但盘面来看,个股活跃度处在继续回升当中,投资者近期操作可轻指数、重个股,把握质优个股的低吸机会。

  过了冬至,白天开始变得一天比一天长,虽然严冬还没有过去,但是春天的脚步就在向我们走来。市场出现了几个标志性的行情走势,一个是中国中铁的连续大幅度上涨,为蓝筹股,为大资金对蓝筹股的介入提供了依据,另外类似于全聚德等大量的中小企业板的行情活跃为板块行情以及私募化资金的股票的再一度所谓的沉渣泛起又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 基本面上,不断的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利率的不断提高,市场所担心的利空问题大多被有效的释放,在蓝筹股杀跌之后,收到期货行情的影响有色金属以及相关的板块行情已经出现大资金回流的迹象,国际农产品的涨价同样为国内相关的产业上市公司带来机遇。本周行情将继续礼拜行情,也就是七日行情,除了前期我们一直唱多看好的酿酒食品,医药创投,奥运商贸之外,参股券商,券商类上市公司以及农业,高效农业类型的上市公司有望获得投资者的进一步青睐。

  有色金属在经过一段时间调整之后,有再次发力迹象,云海金属、驰宏锌锗吉恩镍业等个股开始大幅拉升,从盘中走势来看,有色金属板块即将成为今日市场中资金最为关注的焦点,同时,该板块的投资机会已经浮现。有优良资产整合预期的公司。并购和资产注入的外延式增长将带来有色金属公司业绩的爆发性增长,优质资产的注入也将保障公司未来的高成长性。 所以,应积极关注有资产整合预期的公司,尤其是大股东实力雄厚的公司。一些依靠一体化、深加工的内生式业绩增长的企业。此类企业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强,对其进行投资也提高盈利机会。选择下游深加工行业中具有独特优势的公司,可以淡化有色金属的周期性,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这些公司业绩的持续成长可以对冲行业高估值水平带来的风险,因此业绩持续成长的加工类企业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建议相关类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