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政策明朗 红色平安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9:03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政策明朗红色平安夜

  超思华科 天浪

  上周大盘走出二阴三阳的态势,周K线是一根实体有94点的小阳线,收市于5101.78点,周成交4512亿,较上周成交量萎缩了一成多。总体表现为探底回升的行情。站上了5100点的台阶。

  上周初的下跌主要是金融、地产股受政策利空冲击,部分空头资金抛售以及中石油为代表的高价次新大盘股破位下跌的拖累。随后金融、地产板块的连续反弹及中石油等权重指标股的快速收复失地推动大盘连续回升,成交量的连续温和放大,显示有场外资金回流。后半周在有色金属等蓝筹板块集体回暖带动下指数保持住了反弹趋势。

  从市场表现来看,虽有加息利空袭扰,但上周五两市股指表现为低开上行,表明市场人气初获稳定。本周看来,虽然从紧的货币政策仍在推进,但政策面的逐步明朗有利于市场稳定,而年底资金面缓和以及围绕年报业绩的展开市场增仓布局有利于大盘的稳定走好。本周是年内最后一个交易周,周一大盘走强将为本周的上升行情营造人气的氛围。

  从板块上看,年底将近,重组概念股将会爆发,有色金属,预期资产注入,更看好金属锡和黄金,可重点关注相关个股的在走势。结构性加息利于金融地产股的弹升,留意有参股金融概念的个股。

  今日推荐个股: 梅花伞(002174)

  第一:梅花伞晴雨伞出口量、出口金额、出口国家和地区数量均位居全国伞具生产企业第一位,是我国晴雨伞出口龙头企业。出口世界51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建立了覆盖全球的营销网络;在2007年开始建立国内销售体系,并推进自有品牌建设,计划形成“出口与内销”并重的业务格局。

  第二:预计2007年净利润与上年相比增长30%-60%.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主要得益于公司对自主品牌产品营销力度的加强以及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各类成品伞销量及平均销售单价均呈增长态势,带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稳定增长。

  第三:从技术面看,股价的上升通道明朗,底部量能充足,近期资金流入明显。后期随着成交量的不断放大,有望强势上攻。

  第四:公司是一只小盘股,股价近期随着大盘股的不断强势,后期会出现调整的需求。资金必然出现分流,公司性质符合资金追捧的需要。希望大家可以抓住时机,追逐短期波段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