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超思华科:四利好助大盘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8:56 新浪财经

超思华科:四利好助大盘上行

  超思华科 温晓东

  上周大盘为各位投资者上演一幕好戏,先是经过两天让人心寒的下跌,转而在太平洋申购资金解冻后迅速反攻,虽然周四晚间央行宣布再度加息,但这没有影响周五的走势,依旧令人欣喜。而自FSSNT 与各位投资者见面以来,预测准确率出奇的高。在头两个交易日的下跌时,大家认为FSSNT 预测本周大盘将微涨将不可能实现,"终于"其预测结果要破产了,但是大盘很适时的回归上升轨迹。

  上周五受到加息因素影响,市场忧虑居民储蓄意愿回升,大盘也随之低开,以下跌26 点报5,017 点启动。但旋即反攻,强势不改,最终以上涨58 点,报5,101 点告收。沪市A 股674家上涨, 85家下跌,成交额也回升至 1000亿上方。一切都令投资者们充满希望,加之两市唯一一个出版题材的个股走势良好,翘首以待的太平洋保险也将正式挂牌,步出低谷似乎指日可待。

  周末消息面略显平和,值得注意的消息只有如下几条:

  一、个税起征点上调拟升至 2,000元

  这样的消息对于国民来说无疑是个好事,在通货膨胀日益高企的情况下个税的上调减轻了社会的财富压力。另一方面股票投资收益在个人收入当中,那么无疑这样的措施减正在为困苦的人们减负。

  二、17 家银行宣称08 年贷款增量与今年持平

  今年我国银行贷款增量在 17%左右,而作为银行间重要放贷业务的个人房贷政策调整后,市场忧虑银行将出现"有钱无人贷"的窘境。央行早先再次加息,居民回储的意愿明显,银行间如何更新贷款业务是明年成败的关键。随着我国宣布货币政策从紧,这也成为商业银行一个很好的"议价筹码",贷款有望流通到更具市场前景的项目当中,从而减少不良贷款的出现。而 17%左右的贷款增量,也足以保证银行的良好运行。

  三、国资被定位为纯出资人

  以往国资要充当监督者、出资人双重身份,这对于企业运作来说无疑是困难的。随着 23日正式提交审议的国有资产法预案浮现,国有资产有望走入更加良性的发展道路。预案中明确规定的六大制度,以及其不用再充当监督者角色都将令国资摆脱"束手束脚"的经营状况,对于这类股票也是不错的利好消息。

  四、发改委属意联通拆分

  大盘谷底 4,778点上升至目前 5,101点位置,航空股与 3G板块贡献良多。在其中中国联通更是近两个月来的佼佼者,现在看来有可能是利好消息的透支。剥离其 CDMA业务而将重心转移至 GSM与3G ,对于联通来说或许是个不错的消息。当然目前一切尚属传闻,发改委《 中国电信市场结构与有效监管研究》也并没有对市场公布,但目前联通总裁对此传闻进行了猛烈的反击。

  从央行选择在大盘上行两日后公布加息消息,笔者认为这充分显示了政府对证券市场的"关爱"。慢牛与政府不希望股市大起大落随着中国中铁等一系列权重股的上市而得到了验证,目前我国股市正在健康的前进。而上周持续良好的走势以及成交量保证了大盘至少在近期内稳步上行。

  今日需要关注的是,面临圣诞节挂牌上市的太平洋保险,今日很可能出现小幅度的获利盘套现以购入潜力无限的太平洋保险,由于国资立法这类股票有望带动大盘向上,而银行间的贷款预计也是银行股的稳定剂。金融板块有望成为今日领头羊,受到联通拆分传闻影响,投资者应留意中国联通股价波动再做出投资决策。FSSNT 最新一期的预测也显示,大盘本周将继续上行趋势。笔者认为本周将完成冲击 5,280位置的"光荣任务",一旦完成冲击则会出现阶段性反复。今日平开机会较大,尾市以微涨居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