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整体上攻力度可能仍将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7:32 新浪财经

市场整体上攻力度可能仍将受限

  北京首证

  两市周五受加息影响低开后迅速回升并转入强势整理态势,涨跌家数之比逐渐倾向多方,成交额也高达1568亿元,较前大增250亿元或19%;去掉新股,日成交额仍增加约17%或230亿元。

  盘面观察,大盘蓝筹群体经过近日的轮番强攻后再次出现强弱分化现象,对市场运行影响极大的孪生热点即“金融+地产”的涨幅都十分有限,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超级航母也表现平平,而有色金属、运输物流、钢铁、汽车、电力等板块则保持整体上攻姿态,换言之,蓝筹这一庞大群体内部的差异较大程度上增加了近日的变数,冲高整理的可能无疑仍相对较大些。在大盘低开高走的时候,个股的活跃程度自然也会逐渐提高,涨跌家数之比的变化便充分说明了这一点,随大盘上扬的个股数量也由1090余只增加至1180家,强于大盘的个股数也多达735家左右即约为市场总量的54%,但由于热点较为分散或涨停股减少,市场整体上攻力度可能仍将受限,短期反复也难以避免。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五低开高走并形成略带影线的中阳线,中短期均线也开始拐头上移构成支撑,但近三日的组合却并非“红色三兵”,而目前两市均线系统则尚未形成多头上行态势,周成交额还较前大幅缩减,即资金参与热情不升反降,且近两周连收长下影十字星,下档支撑看似十分强劲有力,但实则表明空方曾一度将股指打压至低位,换言之,周线并列星型线大大增加了近期的变数,近日整理因此也就难以完全避免,大盘上行空间很可能仍将受制于40日线或90日线的阻压。

  周五,亚洲股市全线飘红,日涨幅多保持在1%-2%之间。其中,日经225、南韩日涨幅分别达到1.50%和1.84%;A50指数再次上扬1.10%,而恒生和国企指数则上涨2.26%和1.58%。

  周四,除意MIB下挫0.31%外,欧洲市场普遍回升,英FTSE涨0.97%,法CAC40、德DAX分别上升0.26%和0.41%,周五大多还跳空高开。美国三大股指周四纷纷回升,道指、标普上涨0.29%、0.49%,纳指更是劲升1.53%;由盘前期货表现看,截至北京时间下午4点,标普、道指和纳指纷纷出现有力上扬,欧美市场周末联袂上扬可能无疑仍相当大。

  总体看,全球市场近日全线回暖,无论是欧美股市,还是恒生指数,抑或是国企指数,目前都已基本摆脱了较陡峭的短期下降压力,这对两市近日保持强势姿态自然也是十分有利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