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空出尽是利好 大盘攻克30日均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6:54  新浪财经

利空出尽是利好大盘攻克30日均线


  博信论市 :

  下一交易日看涨,下周看涨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2月21日起调整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3.87%提高到4.14%,上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7.29%提高到7.47%,上调0.18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央行此次加息目的是为了引导公众通胀预期,发挥价格杠杆的调控作用,有利于贯彻从紧的货币政策,有利于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有利于防止物价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的通货膨胀。此次加息是非对称加息,会影响到银行的利润,短期银行股板块可能会下跌。同时,2007年第 4季度,中国人民银行进行的企业景气调查的结果表明:经济热度指数再创新高,企业家信心指数继续回落;企业家认为通胀压力持续增强,垄断行业价格转移迹象明显。企业家信心指数不断滑落表明企业家对经济偏热担忧的加剧。同时企业承受的物价上涨压力不断增强,对通货膨胀的预期在增强。企业景气度调查的结果从企业的层面反映了对宏观经济的预期,这种预期既对我们判断明年经济的走向有一定帮助,也会影响到管理层的经济决策,值得关注。此外,20日央行公布2007年第4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综述显示,城镇居民收入基本稳定;近半数的被调查者认为物价过高难于接受,对未来物价有超过六成的判断继续上涨;城镇居民的储蓄意愿止跌回升,投资股票和基金的热情明显降低。我们认为,目前较高的通胀水平影响居民的实际收入,未来居民收入的增长压力仍然较大,在较高的通胀水平下,居民消费的持续增长仍然有不确定性。央行加息以及股市的震荡调整促进居民储蓄回流,随着央行的进一步加息,对于居民储蓄回流有一定促进作用。

  热点方面,随着能源问题的日益严峻,国家对新能源发展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政府先后出台了《2000-2015年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规划要点》、《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政策;“十七大”更是明确提出:要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可见,国家已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提高到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未来更会在具体政策上给予强大的扶持与优惠,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可谓机遇空前。近期,江苏索普岷江水电乐山电力等新能源股的持续大幅飙升,就预示着新能源板块短线具有较好的交易价值,值得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虽然央行年内第六次加息,但大盘周五依然走出了低开高走强势上攻的行情,上证指数成功站在了30日均线的上方,日K线的“红三兵”组合显示短线股指已经进入强势运行格局;更为可喜的是,近期两市成交量的稳步放大,显示短线资金进入较为踊跃。此外,考虑到前期市场大幅做空的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走势上已有超跌反弹要求,再加上股指期货已经上报国务院的消息,对于大盘权重股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因此,在技术面和基本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后市大盘蓝筹股将有望出现较有力度的反弹,对指数会起到支持作用,投资者在操作上可积极寻找短中线机会。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