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西证券:调息影响不改短线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0:01 新浪财经

山西证券:调息影响不改短线趋势

  山西证券 石志红

  加息,不对,按照更确切的说法是利率调整,在最意想不到的时候,突现。怎么说意想不到呢?第一,时间意想不到,这里边还有内容哦,1、不但是公布的时间——周四,而不是大家都猜测了良久的周五公布,这倒现出了管理层的苦心,不是有周末恐惧症么?这回让大家都踏实了,那些所谓的先知先觉,也没了空子可钻。2、更是时机意想不到,这眼看着就到年根了,据上月公布的经济数据也有了一段时间,就在市场以为要加早加了的时候,就调整了。不能说市场始料未及,这不公平,加息是题中之意,早预期了三月有余,而这个时机的选择,蕴含的是大智慧,别不信,看看银行地产的架势,慢慢领悟吧。第二,幅度意想不到,这一次是典型的不对称加息,这对调控结构具有深远的影响意义,房地产泡沫会因此而破灭么?恐怕还要潜移默化的过程,而短线看到的或者相反,还是到盘面找答案吧。不过不管怎么说,除了时间有点说不明白之外,大家都明白,此举并非直接针对股市,但股市必然做出反应,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至于加息是不是比加菲猫更可爱,更甚至于是不是靴子落地,指数就会上天,还的资金说了算,至少,市场对此预期很高,不过预期越高,其结果,常常走向相反,这符合墨菲法则。

  早间股指并未如市场所料大幅低开,沪市低开26个点,以5017.19点开盘,集合竞价成交6.58亿,深成指以16542.9点开盘,盘面看新上市的N传媒,开盘定位高于市场预期,两只中小板的个股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倒是地产股的走势颇耐人寻味,中粮地涨幅居前,地产板块整体分化。银行股走势也并不突出,市场依然有延短线趋势运行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