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资金充裕短债交易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9: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市场资金充裕短债交易活跃

  顺德联社曾银球

  周四,央行发行三年期和三个月央票共计380亿,发行利率与上周持平,但发行量超过上周250亿。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发行央票共计580亿,加上正回购在内,本周共回笼资金达到1910亿,创近期资金投放量高点,可以看出央行的回收力度在逐步加大。目前银行间资金的充裕,一天和七天的回购利率相对前天有所下跌,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跌至2.4%。

  昨日一年期左右的金融债和国债交易活跃,市场上报收短期债券的机构很多。我们认为近期短期债券交投活跃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太保申购资金在本周解冻,而年底之前已经没有大盘股的发行,资金将回流银行间,过多的资金必然寻求投资渠道,短期品种经过前段时间的调整,收益率很可观,抗风险能力已经很强,短期品种的流动性好,当然成为银行的首选;另一方面目前市场机构对明年的形势还持有一定的谨慎态度,有些机构认为明年上半年的债市不容乐观,下半年可能会回暖。基于这样的预期,选择目前一年不到的金融债和国债既可以获得不错的收益率,又能在明年上半年到期时投资高收益的债券,短期内是一个不错的交易策略。与此同时,接近年底,银行资金开始回笼,市场的资金有望充裕一段时间。

  昨日晚上央行宣布再次上调存款利率27个基点,贷款利率18个基点。对多数业内人士来说,本次加息多少显得有点出乎意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