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时代投资:机构资金逐步趋于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9: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大时代投资:机构资金逐步趋于活跃

  大时代投资 王 瞬   周四指标股集体发力,带动股指单边上扬,有整合概念个股受到机构的关注。   沪市涨幅居前的是中国中铁沧州大化桂东电力。沧州大化,昨日尾市放量封涨停,虽然中信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大幅介入,但公司的爆炸事件对业绩影响较大,短期还是谨慎为好。桂东电力股价稳步攀升,公开信息显示财通证券旗下两席介入,该股为地方行业龙头,参股券商,业绩面临重估,短线可关注。   深市涨幅居前的是双汇发展、绵世股份和中粮地产。双汇发展近期股价稳步攀升,昨日尾市放量,公开信息显示机构专用席位两席介入、四席卖出。该股为基金重仓股,股改前大幅拉升,股改后一直高位盘整,不排除是基金借拉升调仓换股,规避为好。绵世股份,公司从事一级市场开发,有大额收益预期,近日连续涨停。公开信息显示,近日国泰君安、渤海证券旗下多家营业部持续介入,虽然公司业绩预增,但涨幅较大,后市涨停打开还是要注意风险。   深市跌幅居前的是山东海化。该股前期由于大股东筹划合作事宜停牌,昨日复牌公布合作未有进展,股价受到打压。机构专用席位一席卖出、一席买入,但卖出明显多于买入,短期规避为上。   综合来看,前期隐匿不见的机构专用席位开始活跃,一些有央企整合预期的个股受到资金面关注,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中国中铁:行业龙头 质地优良   该股是第一只先A后H发行的个股,上市后受到追捧。昨日放量涨停报收,公开信息显示机构专用席位两席大幅介入、两席小幅卖出,而游资国信证券等都是大单卖出,应是游资兑现,机构还在关注。该公司质地优良,作为行业龙头,后市值得期待。   中粮地产:股权激励 吸引游资   该股昨日公布股权激励计划,开盘不久直封涨停。公开信息显示,游资霸主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大单介入,应是股权激励带来了整合预期,因而受到资金青睐。其股价从8月份就开始了调整,超跌严重,短线可谨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