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交量制约大盘反弹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9:12 新浪财经

成交量制约大盘反弹力度

  超思华科 天浪

  昨日大盘高开高走,在以中石油和中石化为代表的指标股带领下股指稳步上扬,市场普涨格局比较明显,银行、地产继续反弹。从成交量来看,本周前四个交易日为1026亿、657亿、879亿、895亿,成交量并没有显著的放大迹象。从这个方面看,市场的谨慎心态依然较重。从周线来看,目前股指并未摆脱下降通道的束缚,市场的一些不明朗因素也有待于破局,故对于当前的股指回升继续持谨慎反弹对待。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日股指的上扬与权重指标股的走强功不可没,所以在今日的操作中,投资者仍需密切留意指标股的走向,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关注一些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的板块,例如受消费升级影响较深的酿酒食品和医药板块以及能源板块 。今日还需重点关注的是成交量的变化,如果今日热点板块和量能放大势头不能持续,短线逢高仍是减仓的良机。

  今日推荐股票水井坊(600779)

  第一:公司行业地位突出,公司酒业产销量居全国同行业前茅,主导产品多次获得国家质量金奖。水井坊遗址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07年9月,水井坊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二:公司是酿酒食品企业,临近年末消费量激增,受人民币升值和消费升级以及两税合一政策,公司股价有望强势上攻。

  三:公司具有外资并购题材,07年1月公司实际控股人成都盈盛投资将所持公司全兴集团43%股权转让给世界最大烈酒集团蒂亚吉欧高地控股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赢盛投资仍然持全兴集团51%的股权。

  四:同时公司还具有生物基因概念。07年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股东人数增加3%.十大流通股东以基金为主,持有量较为增长。

  五:从技术面看,公司股价已经处于60日均线上方,底部上攻趋势已经形成,今日股价虽有回落,但资金流出迹象并不明显,随着近期底部量能的不断积蓄,后期有望冲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