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2月21日9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7:20 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12月21日9大机构谈后市

  机构论市

  五千点附近还有反复

  周四上证指数接近30日均线处暂时停顿,但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不过目前的股指尚未有效摆脱近两个月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大盘走势仍有反复。前期4800点附近的低点经过两次考验显示其良好的支撑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阶段性底部将逐渐得到认同,周五股指可能冲高回落。(申银万国)

  短期市场将继续反弹

  近期老基金陆续宣布打开申购赎回,这显示监管层对股市调控的态度开始转变,是一个较为清晰的政策信号,也是近期市场做多信心的来源。此外,前期领跌大盘的以中石油、万科、工行为代表指标股止跌回升,直接推动股指回升,考虑到元旦之后市场资金面将得到显著的改善,预期短期市场反弹将超过5200点。(方正证券)

  市场信心逐渐恢复

  地产股的大幅反弹成为引领周四大盘反弹的重要力量,上证指数也重回5000点上方。消费、钢铁以及金融地产类个股的再度活跃表明目前投资者信心再度增强。随着场外资金的回补,短期市场有望延续反弹趋势,具有估值优势的公司仍有望得到主流资金关照。(华泰证券)

  大盘双底基本确立

  周三在权重股带动下,大盘再度上涨超过百点,大盘连续温和放量反弹,预示大盘双底基本确立。同时,周五将面临冬至的重要时间之窗,大盘如何走将至关重要。我们认为,短线大盘有望继续强势上攻,在银行股止跌反弹和房地产股已经反攻的背景下,将对一线技术形态较好的个股形成助涨作用。(国海证券)

  行情升势将会减缓

  周四大盘继续呈现较大幅度回升,收复5000点整数关口,成交金额比周三略有放大,但日成交金额仍处于1300亿元的低迷水平。在一级市场申购机会缺失的情况下,场外资金入市与否值得关注。从目前行情来看,场外资金的积极性有所提高。前期的领跌品种银行和房地产板块转为领涨,暗示此波升势为超跌反弹。预计周五市场会延续升势,但涨幅将会收窄。(西南证券)

  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短期来看,大盘经过前期的震荡调整后,最近两天在石化、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呈现反弹态势,个股活跃度有所提升,随着成交量的逐步放大,股指有望继续展开反弹行情,后市仍将存在着丰富的个股机会。操作上可以关注一些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的板块,例如电力、钢铁、机械板块等。(万国测评)

  铁路股将成为新热点

  周四市场出现一路震荡上涨的格局,上证综指连收两根百点长阳,个股全面普涨,热点此起彼伏,市场盈利机会增多。周五指数有望延续这种震荡上涨的格局。主流热点:铁路板块。总投资高达2200亿元的京沪高铁已进入评标阶段,短线来看,铁路股有望成为市场新热点。

  (北京首放)

  短线维持区间震荡格局

  周四两市大盘维持震荡上行行情,成交量同比基本持平,市场多头人气有所恢复。我们预计股指短线仍将维持4800—5200点区间震荡格局。从银行、地产、石油化工三大权重股的走势看,目前仍属超跌反弹性质,在经过短暂反弹后,三大板块对股指的拖累仍难避免。因此操作上,仍需要逢高减轻仓位。(上海金汇)

  强势逼空特征明显

  周四股指承接前日的强势再度跳空高开,在回补缺口后,股指一路震荡走高,最终以5043.54收盘,涨幅高达2.06%。从形态上看,连续两根中阳线一举击穿多条均线的压制,强势逼空特征明显。成交量配合也十分理想,预计后市股指有望惯性冲高。虽然股指在周二并没有刷新前期的低点,但目前来看,双底形态已经确立,对跨年度的行情也更具备了想象空间。

  (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