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再上5000点 周五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8:40 新浪财经

沪指再上5000点周五看涨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一、权重股止跌企稳 大盘回暖鼓舞人心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反弹走势对股指的推动作用较为明显;而金融、地产的阶段性见底也逐步吸引部分资金开始回流,典型的如绵世股份、东华实业、国兴地产等地产股的强劲反弹表现;而钢铁股近期的表现可圈可点,鞍钢股份抚顺特钢武钢股份等龙头品种的走势有目共睹,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另一方面,近期消费股、成长股的表现已经远超大盘。显然,权重股的集体回暖对大盘的回暖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二、政策呵护明显 5000点以下安全

  事实上,管理层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初衷没有发生丝毫的改变,这一点从近期政策面的取向就可见一斑。南方基金公司旗下南方绩优和南方精选上周五率先打开申购,12月17日,华夏基金公司旗下的华夏蓝筹和华夏红利打开申购。加上博时旗下的3只基金,合计有7只基金在一周之内打开申购,由此可见,面对不到5000点的低位,政策面的呵护开始显现。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市场的反弹行情仍有望延续。

  做空依据:

  一、多头仍显犹豫 成交金额仍显欠缺

  股指连续两日反弹超200点,两个交易日成交金额并未见明显放大。以沪市为例,周三成交879亿,周四成交895亿,均不足千亿。阶段反弹行情若要延续,成交量的配合是关键。此外,随着大盘的反弹走高,前期套牢盘也存在解套兑现的压力。保守估计,大盘仍将在5000点一线展开窄幅振荡,夯实底部,为明年初行情做准备。

  二、反弹高度有限 振荡是主旋律

  经过前期大幅调整,投资者情绪已渐趋稳定,但目前市场估值仍然偏高;此外,管理层对资产泡沫问题重视程度明显提高,这对当前阶段依靠资金和信心推动的市场无疑是很大的考验。因此,市场重新回到上升轨道的条件还不成熟,还需经历较长时间和较大空间的调整期,定性目前依然为技术性反弹行情。大盘其实一直处于反弹过程中,中小盘股近期表现相当活跃,许多个股反弹幅度接近20%,只是上证综指受权重股拖累表现弱势罢了。

  一目了然:

  周四大盘延续反弹行情,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股一起发力将股指再次推高至5000点之上。两市涨跌家数比为8:2。前期拖累大盘的地产、金融股的短线企稳对市场人气是较好的鼓舞。另外,医药、电力、钢铁、消费类股板块轮动明显。最终沪指全天上涨101.76点,以5043.54点收盘。周五看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