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地产止跌 市场渐趋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8:29 新浪财经

银行地产止跌市场渐趋乐观

  大摩投资

  今日两市股指高开后维持震荡上扬的格局,在中石油、中石化等指标股的带领下,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银行、地产股纷纷走强,促使沪市股指重返5000点整数关口上方。两市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同时,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18日明确表示,作为负责任的公司,中央企业的使命是为股东提供持续稳定的回报,因此不会大幅度抛售上市公司股票。这种明确表态及时澄清了市场上的有关利空传闻,明确了市场各方的预期,为股指的企稳走强上扬增强了信心。

  个股方面有多家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前期遭受重挫的房地产板块在今天中粮地产复牌涨停的刺激下全面回暖,金融街金地集团等涨幅较大,大大鼓舞了市场人气,也使早盘还翻绿的地产指数大涨,居行业涨幅前列,地产股的强劲复苏无疑将带动整个市场的人气。另外一个权重股聚集的板块--银行板块今天也走势强劲,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仍旧是资金关照的对象。另外,投资者还可以从行业或基本面的角度布局2008年的战略性品种,目前这类个股的技术面可能并不特别乐观,但由于行业或基本面的景气,未来的盈利能力有望迅速释放,从而带来中长线的投资机会。除了我们上面提到的地产股、银行股以外,钢铁股以及与奥运相关的通信、消费、体育产业等板块,均有望成为2008年的市场主流投资品种,投资者可对其持续跟踪,中线关注。

  由于近期最大的做空力量中石油短线企稳回升,在其重上30元的激励下,两市上涨个股数超过八成,反映市场人气急升,充分体现了目前人心思涨的良好氛围,后市将逐渐有利于多方,因此近期个股操作的安全系数也进一步提高。

  从技术面上来讲,目前市场逐渐形成双底的迹象,但双底的确认是以突破颈线为标志的,这也就是说股指要站稳了5200点,才可以考虑双底是否成立的问题。短期市场在5000点附近面临着20日、30日、120日均线压制,股指有效突破并站稳这些点位才能确认双底形态确立。另外,双底成立的另一个重要的前提是,在突破过程中需要伴随着量能的放大,因此观察近期成交量是否出现放大也是比较重要的。我们要警惕一旦真双底不成,变成了“假双底”便意味着市场震荡的加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