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20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5:38 新浪财经

12月20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周四延续了前日的反弹走势,继续保持放量上涨的形态。特别是午后中石化、中石油这两大权重股的突击,有效的推升了指数。总体来看,其他的权重股,如果银行、地产,也都形成了普涨的格局。相比来说,前日有跟风嫌疑的中小盘个股,则出现反弹乏力的态势。我们在之前就提到过,本次调整以权重股的调整幅度居首,这使得,一旦行情出现企稳反弹,则很可能是由权重股所引领的,现在的事实证明,确实如此。预计,本次反弹的高度会高于前一次,但由于市场的信心恢复还不足以形成一次反转行情,因此,继续保持在震荡行情中搏击的心态是较为正确的。年底之前,预计指数的大幅度上涨或下跌的趋势性走势还难以形成。

  周四盘面,中字头个股表现较好,这也是指数能够大幅度上涨的主要因素。由于国资委表示不会大幅度的抛售央企股票,这使得投资者对于央企的限售股解禁会给市场带来的压力大为缓解。再加上由于央企多为权重股,而权重股前期的调整是最为充分的。因此,这些个股领涨市场是可以预期的。另外,由于央企的重组仅仅是个开始,后期仍有更大程度上的资产重组动作,这预示着,中字头个股走好的趋势将是一个较为长期的过程,因此,收集一些权重股筹码可以过好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