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短线已经非常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1:57 辽一网-华商晨报

大盘短线已经非常危险

  大盘蓝筹股连续下跌终于起到不良影响 本周沪指可能会考验前期低点

  本报记者 于涛

  40个点意味着什么?

  对于沪指而言,这或许只相当于大盘在某日开盘时一次低开的幅度,或者盘中一次小幅跳水时所下跌的点数。

  但如今,这40个点或许就意味着大盘短线已经告急!

  权重股连续下跌影响人气

  昨日两市仍然以权重股的下跌为主线,两市低开低走,随后,金融和地产板块曾走出一波反弹,带动大盘翻红,但沪指最多只上涨了28.73点,反弹便宣告终止。中国石油在10时30分左右最后一次上攻30元失败,掉头向下,拉开权重股下跌的大幕,沪深股指迅速翻绿。下午,中国石油和银行板块再度联手杀跌,最终沪指报收4836.17点,下跌40.59点,深成指昨开盘16005.51点,收报16074.11点,下跌44.87点,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沪指K线组合出现下跌中继形态。

  权重股的连续下跌终于影响到了市场人气,两市二、三线股也纷纷转向调整。前期一直强势的中小板昨日开始调整,连续三天涨停的全聚德也出现大幅下跌,消费类龙头贵州茅台五粮液等股也都出现回落。

  大盘走向取决于调控政策

  国元证券高级研究员齐向阳分析,昨日两市成交量比周一萎缩30%以上,这是一个不好的信号。尽管蓝筹股中金融地产类个股杀跌动能有所弱化,但个股运作力度也大为降低。两只钢铁股抚顺特钢、柳钢股份走势较好,但由于是尾市拉升,影响没有进一步扩散;白酒行业个股的下挫短期还没有企稳迹象。题材股依然居涨幅之首,但由于市场恐惧大盘破位加速,短期市场观望气氛强烈,题材股风险也随之加大。

  齐向阳认为,后期国家是否出台更为严厉的调控措施将对大盘走向起关键作用。目前多数蓝筹股估值建立在2008年和2009年高成长的预期之上,其业绩增长将受宏观调控多大影响,目前都无法估计。因此,蓝筹股无法企稳将拖累大盘。

  近期可能考验前期低点

  诚浩证券分析师杜博认为,目前市场正处于“筑底”阶段,投资者应有较好的心态来面对市场,立足于中线角度持有股票。目前刚上市不久的新股可以适当关注其短线的机会。但总体上应减少操作次数,逢低吸纳一些低价的绩优股为佳。

  银泰证券分析师郭东旭认为,本周沪指可能会考验前期低点,虽然二、三线股还是会在这期间有所表现,但只建议具有一定经验的股民操作,新股民多看少动。

  长城证券分析师田野对市场相对乐观。他认为,央行再次开办特种存款,反映管理层调控力度继续加强。而昨日成交量的大幅萎缩说明目前市场多空双方均保持相当谨慎的心态,短线来看,金融、地产经过一轮急挫之后,有望进入盘整阶段,这将大大抑制市场的调整空间,同时股指在运行至前期低点后,下方的支撑也有望出现,市场多方有望组织抵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