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证综研:年底将在5000点实现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1:43 上海青年报

上证综研:年底将在5000点实现平衡

  李荣融关于国有股减持的讲话,是否有吹暖风的味道?

  答:的确是这样。从明年开始,大非将逐渐解禁,高峰将在2008年年底和2009年的上半年,这就让市场有所顾虑。李荣融的讲话,从根本上讲,不在于他讲的内容,而在于他在指数面临跌破4800点险境的时候开始讲这番话,其用意应该有解除思想顾虑、给市场吹暖风的意思。

  实际的市场表现怎样呢?

  答:沪市成交如果扣除新股应该是850亿,这是一个比较温和的量,说明市场防守有力、但进攻也有顾虑。总的来讲,市场的人气并不是特别的活跃,这体现在涨停家数及沪市总成交量两个方面。

  年底之前的市场格局将会怎样?

  答:12月份在4800-5200点间实现了平衡,中轴位置是5000点。明年的市场需要提前布局,看中的股票要慢慢动手买。正是在这两股力量的综合作用下,市场会继续在5000点一带实现平衡,并过渡到2008年去。

  上证综研 郭勇斌(瀚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