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双底初步确认 基金年终选什么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9:10 新浪财经

双底初步确认基金年终选什么股

  大赢家财富网

  在个股普涨的带动下,周三深沪大盘跳空高开并展开震荡反弹的行情,两市股指均以阳线报收,合计成交约1285亿,成交量比上日有明显放大。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4878.07点跳空高开,在传媒娱乐、金融、钢铁等热点带动下震荡反弹,盘中最高冲高至4960.42点,报收4941.78点。深成指相应呈现震荡反弹的态势。经过今天的反弹之后,目前大盘在技术形态上双底的雏形得到初步的确认。

  近日,南方绩优成长、南方成份精选、华夏回报、华夏优势增长、上投中国优势、上投摩根阿尔法、中海优质成长、博时新兴成长、博时精选以及博时价值等众多老基金陆续宣布打开申购赎回。这表明管理层既不希望股市出现明显泡沫,同时也不希望股市出现剧烈调整。持续大跌的房地产板块在上日止跌回稳的基础上继续反弹,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总体来看,随着主流热点板块的反弹,市场人气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

  在个股普涨的带动下,深沪大盘跳空高开并展开震荡反弹的行情。虽然反弹过程中受均线系统压制和成交量制约等因素影响,但全日的试探反弹使得大盘在技术形态上,“双底”的雏形得到了初步确认。一旦成交量得到密切配合,后市反弹将有望进一步延续。我们在上日的文章中已经提到,二次底部的确认将有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市场做多意愿也有望逐渐增强。

  无论从市场特征、股指趋势演变的技术形态、宏观经济政策、上市公司微观经营变化、以及投资人心态等各方面综合研究分析看,当前中国股市步入本轮牛市中后期的迹象已很明显。

  由于中国经济市场化程度较低,受诸非市场化的因素干扰和阻碍较多,甚至有时局部表现为扭曲的经济,这也将注定中国股市无法成为纯市场化的,往往也会表现成扭曲的股市,如纵观中国股市历史,以“牛短熊长”见常,也许这次亦不例外。故预计,股指经过短期反弹上攻震荡整固后,后市中线不管它将展开大五浪上升或是B浪大反弹,12月下旬至明年一二季度,会逐渐演绎投机的行情,股市将成为投机者的天堂!

  后势主要的机会还是在板块和个股;科技、电力设备、医药、传媒、白酒、商业、造纸、高速公路等,以上板块都是中线机会,建议大家从容布局!从人民币升值和通货膨胀角度看好金融板块和地产板块,目前的下跌就是很好的机会。多选择“资产注入、并购重组央企概念、股权转让债权债务重组、IT信息传媒类,*ST的扭亏摘星摘冒、奥运题材”等,以中小盘二三线股为主!关注消费升级、绿色农业、及二三线城市区域的中低价地产股。个股方面可关注:光华控股、西北化工、海通集团浙江富润皇台酒业等。

  北方万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