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20日机构重点推荐5只潜力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9:08 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 快速成长 比价偏低

  中信银行(601998)近年来盈利能力不断提高,今年中期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80%以上。控股股东中信集团是我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金融集团之一,随着国内金融混业经营预期高涨,中信集团的综合性金融平台将得以发展壮大,公司也将得益于该金融平台。

  与商业银行股中其他个股比较,该股比价偏低,后市上攻潜力充足,可留意。(华泰证券)

  方正科技 科技龙头 蓄势待发

  方正科技(600601)在通讯用 PCB 产品研发和生产上有突出竞争优势,并且其毛利率远远高于PC行业,发展前景可观。

  该股前期下探年线后迅速企稳,呈现震荡筑底态势,而低点渐次抬高,成交量温和放大,资金吸纳迹象比较显著。近日在30日均线上方充分整固,周三收出高开阴线,蓄势特征十分明显,一旦在成交量的配合下上破90日均线的压力,则有望加速上行,可重点关注。(北京首证)

  民生银行 股权增值 机构青睐

  民生银行(600016)2005年取得5.49亿股海通证券股权,该部分股权以当时公允价值每股2元计算。根据海通证券换股方案,民生银行现有合并后的海通证券的股权19045.70万股,以12月19日收盘价算,其市值约95亿元,增值超过84亿元。此外,近期机构推出的2008年10大金股中,民生银行被多家机构选中,后市可关注。(国海证券 王安田)

  金马股份 前景广阔 稳步走高

  金马股份(000980)在昌河、吉利等二线汽车品牌车身供应上有传统优势。2007年,公司进入通用采购体系,已顺利接受通用的相关培训。进入通用采购体系意味着公司产品已得到国际巨头认可,发展空间将更为广阔。

  近期该股依托年线稳健上行,量价配合理想。多条均线呈多头排列,后市将支撑股价进一步走高。

  (国泰君安 钟 涛)

  西北化工(000791)

  优质化工股 有望重拾升势

  (大富投资)

  周三金融地产等指标股的企稳反弹直接带动指数上行,成交量也有所恢复,两市下跌个股不超过100只,反弹行情有望持续,此时一些低位调整充分个股有望再度活跃,近期化工板块有整体走强趋势,建议重点关注化工优质股西北化工(000791)。

  公司是西北最大的涂料生产企业,连续四年进入全国500家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之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和国民经济建设各领域。目前国内涂料行业正以每年20%速度增长,而公司供应有保证,并具备价格优势,因此,具有比沿海竞争对手更强的成本优势,未来公司有望加快发展步伐。走势上看,经过较长时间低位整理,目前该股明显受到中短期均线有力支撑,后市有望重拾升势,建议重点关注。(大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