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振荡行情不改 追涨宜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8:00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振荡行情不改追涨宜慎

  银华投资

  受解冻资金回流及周边股市造好的影响,周三(12月19日)两市走出大幅反弹行情,个股再呈普涨格局。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878.07点,最高4960.42点,最低4868.35点,收盘4941.78点,涨幅2.18%,成交879.1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6226.89点,最高16466.24点,最低16180.31点,收盘16387.01点,涨幅1.95%,成交401.0亿元。两市共有1301只股票上涨,74只股票下跌,近20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量同比出现放大。

  早间两市股指双双高开,随即震荡走高,个股跟随大势多数上涨,中石油、中石化等权重股也集体走高,配合指数形成较为强劲的反弹行情,盘面呈现普涨格局;午后,由于个股的快速的上涨引发了一些短线获利盘平仓,部分权重股稍有回落,股指在高位强势整理,成交量明显放大,市场人气较昨日有一定凝聚。盘面上来看,今日大盘蓝筹品种出现比较明显的止跌企稳态势,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市场活跃程度明显提高。中国石化中国银行中国石油中国人寿万科A等大盘权重股今日表现强劲,蓝筹权重股的启稳反弹对市场起到很好的稳定作用,给市场投资者增添了不少的信心。板块方面,今日两市无一下跌,其中,网络游戏、通信、奥运、传媒等板块继续强势领涨,石化、运输物流、钢铁行业、供水供气、有色、中字头、金融行业等涨幅较大,特别是地产、银行板块的企稳有效地稳定了市场的情绪。

  由于今日3.4万亿申购资金解冻,并且到年底基本不会再有新股发行,短期资金面较为宽松,从而为大盘展开反弹提供了有利条件。技术上,上证指数短期下跌趋势仍在,短中期均线均在5000点附近交汇形成强大压力。预计后市大盘很可能在5000点下方继续展开震荡整理,何时突破向上关键还要看权重股表现。投资者在操作上,仍应将目前定性为振荡筑底行情,适当控制仓位,注意个股节奏,在趋势未能真正明确之前短线追涨不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