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股止跌 大盘有望走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7:49 新浪财经

大盘股止跌大盘有望走好

  大摩投资

  受解冻资金推动,今日早盘股指以4878.07点高开,在略作调整后逐波走高,同时,成交量与昨天相比也有所放大,最终大盘收出阳线,初现止跌迹象。

  从盘面看,今日中国石油和银行、地产股均表现平稳,这是大盘止跌的重要因素,为大盘指数走高创造了条件。其中,题材股和重组股的表现尤其活跃,投资者在选择个股时可将题材与公司业绩相结合,波段操作。个股方面,中国联通今日出现震荡走高之势,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市场人气,由于电信业重组的传闻此起彼伏,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想象空间。此外,奥运板块是近期一个持续的热点,中体产业股价再度创出新高。同时,我们注意到,今日传媒股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新华传媒中视传媒都出现了高开高走之势。从板块涨幅排名观察,通信板块和教育传媒板块纷纷涨幅居前,而钢铁板块也有不错表现,目前钢铁价格始终维持高位,同时,明年铁矿石价格上涨也已成定局,这将使钢价始终维持一个较高的水平,对于有规模优势的大型钢铁企业来说,未来业绩仍将获得保证,投资者对这一板块可适当关注。

  今天消息面有几个重大变化:一、国资委对国有股减持的表态;二、七只巨型基金开始打开申购;三、冻结资金的回归。这些消息主力知道的要比市场早的多,为什么在之前选择大幅打压指数,目的并不难猜想。今天大盘高开42点,这么大幅的高开实际上是对昨天下午没有对回流资金反应的报复性上升。盘面成交量的脉冲式变化也宣告资金继续在介入。作为普通投资者很难知道主力准确的拉升时间,因为你并不知道整个市场的主力整体仓位。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段时间主力吸货忙、调仓换股忙、为零八行情作准备忙。一旦这种忙告一段落,基本会宣告调整结束。普通投资者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一个基本的底部阶段来进行布局,然后等待;也或者等主力吸筹完成开始拉升时介入。但唯一不能做的就是恐慌,就是在底部进行砍仓。一旦恐慌必出昏招,一旦砍仓将来必会更高的价位买回来。

  从技术上来说,今日的阳线还没使得大盘走出下降通道,因此,二次探底是否成功目前还没有确认,但大盘目前处于底部区域应该是比较清楚的。一旦大盘突破半年线则大盘将走出一波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