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两天内大市会走报复性反弹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6:47 新浪财经

一两天内大市会走报复性反弹吗

  广州万隆

  提要:我们估计,近一两天大市将走出报复性的反弹行情,近期将有可能冲击5400点左右的关口位。投资者应对近期行情的操作策略是……

  今天大盘有两个利好消息,大市在其影响下,大幅跳空68点,之后一度回落。但十点半多头再次发力,中午上升到全天最高点4960点。下午,尽管有一定的震荡,但最终还是以中阳报收。全天上证指数是以4941点报收,上升了105点,上升幅度是2.18%,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313点,上升幅度是1.95%。

  今天的上升主要是由传媒板块、钢铁板块带动的。

  我们估计,近一两天大市将走出报复性的反弹行情,近期将有可能冲击5400点左右的关口位。

  一、大市今天走出了相当好的行情。

  今天市场有两个利好消息:

  其一、3.4万亿新股资金解冻。

  其二、国资委表示,不会大量抛售股票。

  在其影响下,上证指数摆脱了连日来的弱势,走出了相当好的上升行情,多头完全控制了局面。全天上证指数上升了105点,上升幅度是2.18%,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313点,上升幅度是1.95%。

  今天上升是有比较好的热点,传媒板块带领了今天大市的上升。002181的粤传媒涨停板报收,000504的赛迪传媒、600825的新华传媒,也有百分之七以上的升幅。而钢铁板块也有好几只股票有比较好的上升。

  二、今天的反弹行情是报复性的开始。

  面对今天的行情,也许有一些投资者认为,这只是利好消息导致的。我们则有截然不同的认识:

  其一、今天的两个利好消息都是比较虚的,没有很实质性的内容。3.4万亿资金解冻,也只是场内的资金,而且前面也试过巨额资金解冻,对大盘完全没有好的刺激作用。而央企不会大量抛售股票,也只是辟谣性质,没有很实质性的、很大的利好内容。

  但,这样虚的利好消息,就能使大市走出这样好的行情,说明大盘已经到了极需反弹的时候了。

  其二、前一段时间大市是被一系列利空消息打下去的,这就使大盘的下跌有很强的超跌成分。而今天基本看不到利空消息了,尤其看不到那种质量很高的、重大的利空消息了。反而看到了利好消息。这就为大盘走出报复性反弹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考虑到大盘从十月中以来,已经下跌了两个多月。从近期看,这一次下跌也走了六七天了,技术上也到了要走反弹的时候了。

  所以,我们估计,大盘一两天里将很可能走出报复性的反弹上升行情。从几天看,很可能将冲击5209点的阻力位,从一二周看,很可能会冲击5400点的阻力位。

  三、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由于我们估计大盘近期将有比较好的上升行情,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的操作策略是:

  其一、继续持有手中的股票,不要急于在指数刚刚开始上升的时候,就抛出股票。

  其二、要敢于买入股票,要敢于在这些点位大量买入,甚至是满仓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