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财经12月19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6:17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的网友朋友们,UC绝对现场的朋友们以及手机新浪网的用户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收看今天下午的“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王莹。

  今天请到演播室现场的嘉宾是来自国元证券的分析师俞桦老师,欢迎您。

  俞桦:大家好。

  主持人:在这里要对本节目倾情赞助的中国移动财信通表示感谢。首先回顾一下今天下午的收盘情况。今天上证综指报收于4941.784点,上涨105.610点,涨幅2.18%。上涨家数738家,下跌家数38家。深成指报收于16387.006点,上涨312.9点,涨幅1.95%。上涨家数562家,下跌家数35家。对于今天下午的收盘情况,还是请俞桦老师帮助我们进行简要的分析。

  俞桦:这两天大盘,当昨天出现一个调整的姿态,有望击穿前期底部的时候突然出现一个反弹,而且跟昨天的量能比较接近的一个反弹,基本上可以断定是60分钟的反弹。因为这次的反弹是一种普涨的现象,也就是现在的现象很有可能跟10月16号在大盘见顶的时候正好倒过来,很多机构会在最后见顶的时候继续地买入大盘蓝筹,通过指标拉升来掩护其它的主力来出货。但是近期的情况,有可能跟那个时候正好相反,也就是说通过刻意打压中国石油或者刻意打压一些权重股去建仓一部分。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确实从前期的低点,虽然只是离的非常近,但是从主要的杀跌动能的角度来看,除了大盘蓝筹股,除了地产、银行前期的一些A+ H的股票,很多股票根本就没有再创出过新低,虽然是盘中也会随着大盘出现大幅跳水,但是跳完之后很快第二天以中阳线的角度直接吞没到前天的阴线。所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再配合一些消息面的情况,基本判断市场会围绕5000点附近继续保持一定的振荡整理,也就是保持一个温和的振荡整理,没有会出现一个特别大的方向性的变化。

  主持人:还会继续反弹吗?

  俞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明天可能还有一个小的向下的回抽确认,但是总体来看还会继续保持一定反弹架式,但是空间不是特别大。因为从目前情况来看,我们判断4900到5200进行一个横盘的振荡整理。关键是很多股票已经出现一个放量拉升的过程。所以,参与度比以前还是高一些。

  主持人:俞桦老师,我们上次提到了航空板块、医药板块、消费板块,都是我们特别适合我们投资的板块。这周您还有什么比较好的建议给大家?

  俞桦:从本周的情况来看,上涨的主要板块还是围绕着前期的一些强势股板块展开,比如中体产业为代表的奥运板块,本周新增加的清华同方代表的科技板块,还有前期也是稳步走高的很多的医药股已经创出新高了。但是跟前期的情况不一样,航空股板块出现了一个有限的调整,虽然是调整的日子非常多,比如说5到6个交易日,但是整个幅度并不算特别高。所以,我们认为从节奏上的变化,还是围绕着医药和航空做文章,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两个板块资金的流向还是比较充足的。

  另外,对于前期一些概念的强势股,比如说弘业股份为代表的参股股指期货的和000532为代表的力合股份都是参股一定的概念,而且近期的很多股票都类似于亚通集团的走势,也就是三连阳过完顶之后很快在中部地区搭一个平台,一旦市场稳定,就会走出一个创新高的走势。所以,近期的一些强势股和主流的板块是有资金反复去参与的。但是更多的品种,或者就是底部在不断筑底,但是它主要的动能不太强,也就是说虽然今天整个上海市场800多只在上涨,74只在下跌,130只在平盘,但是很多股票上涨的幅度非常小,所以赚钱的效应并不明显。所以,如果想抓住近期在筑底的过程中抓大收益,只能抓前期的强势股。

  主持人:在年底之前还没有投资机会吗?

  俞桦:年底很多基金公司可能做帐,做帐的过程中,很多基金的重仓股会出现一个逐步向上拉抬的过程。所以,通过买入一些基金的重仓股,尤其是在6月份到9月份之间,虽然股价下跌,但是基金还在加仓的这一类的股票和一些基金持续扎堆买入的一些股票,比如说像今天突然出现了一个9%左右涨幅的联通,这是比较典型的例子。所以,我们认为基金的一些重仓股可能在年底做帐之前还有一定的机会。但是这种机会都是在大盘筑底过程中的一个短线的投机机会,并不是一个真正非常好的布局的时机。

  主持人:比较好的布局时机是不是要过完春节以后?

  俞桦:我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比较好的时机还是等很多的企业或者是很多的资金把年底之前的钱再回到股市的过程中,才会有一个比较好的良机。目前的情况虽然场外资金非常多,但是很多股票按照市盈率的角度来看,还不是特别有吸引力。所以,再加上一个年末的行情,很多机构是无心恋战的。所以,做一些市值短期拉升一下,也就是到今年年底保持平稳,这是一个主基调。在这个期间如果有部分个股能够继续像中体产业这种不顾一切拉升的概率相对小一些,除非是有新的概念,否则在年底之前也都是平稳过渡是一个最好的基调。

  主持人:我们看到一则消息,说李嘉诚再度减持中远和中海,像这样一则消息会对我们的股市有影响吗?

  俞桦:从目前的情况看,中海和中远的业务都是散货,和BDI指数是比较接近的。从目前来看,对于主要的A+H股的比价,我们要强调一点,什么时候有一些A+H个股的风险会比较大?以中国石油为例,中国石油最高的时候48块钱,当时的港股是16块钱,也就是3倍是最危险的,两倍也会出现比较危险的情况。比如前期上市的中海集运,当时上市判断的时候是说当日上市最高价格大概在12块钱,但是当时开盘的时候香港股市只有6块钱,我们就判断中海集运短线可能有一定的机会,但是如果要是短线冲得太猛就很有可能风险就到来了。而整个市场的表现,虽然当天是开到了接近于12块钱,但是第二天就直接低开,没有太多短线的机会。总体来看A+ H股票的比价大约在2倍到3倍之间,风险是大于机会的。所以,我们认为李嘉诚减持中远和中海可能都是一种短期的判断。对于目前的市场,很多的股票是以前上市的股票,跟现在新上市的股票的接轨程度不是那么敏感。所以,我认为短期对于这一类的股票影响不是特别大。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还是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我们的各位网友,看看他们有哪些问题。

  网友(辽宁大连):000898这只股票应该怎样操作?

  俞桦:鞍钢新闸我们前期一直在谈到这只股票,鞍钢新闸是钢铁中的三巨头,鞍钢、宝钢、武钢是整个资质还有它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所以,短期的情况来看,钢铁还是属于基金偏好比较好的品种,有反复活跃的过程。但是它能不能继续大幅上涨,依据目前的业绩来看,和年底之前行情保持平稳,可能围绕着前期高点附近做一下波段是比较好的一个选择。否则一定要等到它明年大约是3月份到5月份,它新的基地在营口港附近的基地一旦顺利打产,再扩大一定产能,才会有一定中线的机会。否则,短期我个人认为还是围绕目前箱体做一个小幅的振荡。

  网友(北京):房地产板块当中的商业地产板块未来走势如何?

  俞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个人还是认为,如果房地产非要投资的话,前期我们强调过商业地产。商业地产里边涉及的上市公司并不多,实际上包括000402的金融街,还有陆家嘴浦东金桥中国国贸这一类的品种都是典型的商业地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为什么近期银行股和地产股都出现一个大幅度下调,最主要原因是涉及到行业的一些信息太过敏感或者太过密集了,比如像地产相关的调控政策,再加上一些楼价见顶或者是楼价出现波动的信息不断传递给投资者,造成市场的不稳定。从中期的情况来看,我个人倾向于000402的金融街和浦东金桥,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认为写字楼的价格不会随着住宅的价格出现特别大的波动,因为它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还是一个制造中心,很多外资企业还会陆续地源源不断地进入一些核心的商圈。包括北京和上海这一类的核心商圈的写字楼的价格不会出现特别大的波动。所以,中期的价值在金融街和浦东金桥之中。其它的商业地产可能从它的盈利模式和整个盈利水平,还有一定不确定性。所以,我认为首选还是金融街和浦东金桥。

  网友(天津):老师,请您评论一下中国国航

  俞桦:中国国航前期也是讲过,中国国航最大的优势是对于航油价格不敏感,最大的劣势是它这两年没有明显的购入飞机。从汇率的角度来看,中国国航也对于汇率敏感度也不如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所以,短期的情况来看,我认为航空是在这个位置进行一段修整,我们还是判断前期这个位置基本上是一个洗盘的动作。所以,从人民币汇率升值的角度来看,今年人民币汇率升值累计只有7.2%,按照日本和韩国连续N年升值的过程中,大约平均每年的累计升幅是在10%。所以从明年的情况来看,人民币升值幅度大概是跟10%接近。所以,短期对于这种航空股的洗盘的动作,可以做一下盘中的T+0,虽然每天盘中还是出现一个下跌,但是它的波动幅度是非常非常大的。大家可以参看一下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的走势,它的波动幅度是非常大的,有时一天的T+0的波动幅度大约在9%以上。所以,我认为对于航空股,我个人判断还是可以中期去持有的,正好借着市场的大幅波动,可以做一下T+ 0,摊低一下成本,不用特别恐慌。

  主持人:今天有一则消息,说国航狙击新航入股东航,不知道这则消息对航空板块有何影响?

  俞桦:目前的情况来看,东方航空实际上是三大航空公司里边仅次于南方航空飞机是最多的,大约有242架飞机。中国国航的飞机没有那么多,而且这两年没有买那么多飞机。所以,关键如果是中国国航能够如期地入股东方航空,实际上它的机队是发展的比较迅猛了,而且中国国航可以输出它的管理经验,再加上中国国航最盈利的地方并不是国内航空,而是国际航空。东方航空它的一个主要的优势是国内航空的能力比较强。如果能够确认中国国航完全入主东方航空,肯定会对中国国航未来的一个业绩的稳定增长,添加很浓重的一笔。但是问题就是新加坡航空公司也没有完全放弃东方航空。所以,我认为股权之争可能都是一些概念的炒作,到时候最终谁能获得胜利是很难确定的。但是从行业景气度的角度和未来人民币升值的主线来看,我个人还是非常看好航空股的。

  网友(河北衡水):美的电器这只股票的阻力位是多少?

  俞桦:美的电器这只股票走势完全是跟大盘还是不太一样的,一直在走一种揉搓K线的走势。短期的情况来看,我个人认为如果阻力位就应该是前头这个附近,大约是38.25元附近,这个位置是一个明显的阻力位。因为前期这个平台在这个位置反复振荡了三回。所以,我认为如果要是短期有阻力位的话,以8月28号最高点那个位置做一个大致的部分。所以,我认为那个阻力位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主持人:这位朋友是35块钱买的,你认为现在是跑还是留?

  俞桦:短期情况来看美的电器是走一个强势整理,一根攻击阳,两根K线,两根K线幅度比较小。如果大盘继续在这个位置进行稳定的整理,大盘上轨大约在5200,美的电器可能还有一定上攻的空间,可能还可以继续持一下股。

  网友:600507,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

  俞桦:长力股份这只股票公司的基本面不是特别了解,但是从目前的走势来看,长力股份也是在构建一个底部,这个底部就是说近期提示大家,对于操作一些股票的时候,如果短期被套,所这短期随着市场有一定的波动,不要过于慌乱。因为从近期的情况来看,大盘就是在筑底,虽然筑底的过程中还会遭遇到大盘蓝筹股的打压,但是一些个股下跌的动能不是特别特别强烈。因为毕竟从上面斩下来大约有60%、70%的幅度,没有太多的资金会在这个位置明显地再往下破底,直接破底的股票,实际上综看两市,目前的情况来看,只有的长春经开出现过这种情况。所以,我认为对于筑底的股票,如果买高了大家就忍一下,或者在大盘往下跌的时候,你再适当补一部分股票,至少底部的确认过程是比较漫长的,不要过快地止损或者是割肉,长力股份也适合这种品种,它目前虽然没有趋势,但是如果能够回调到20日均线附近,可以适当地再进去买进一部分股票。

  网友:601001这只股票是37块钱买入的,什么时候能解套呢?这两天出现两个缺口,我特别害怕。

  俞桦:煤炭股据我了解还是基金比较看好的一类品种,因为煤的涨价和明年人民币升值都是比较好的。所以,短期来看煤炭股也是会随着大盘筑底的过程中,会走出小幅攀升的过程,但是幅度不会特别大。因为从前期情况来看,最后杀跌的都是银行、地产,或者是等同于基金的一些重仓股。所以,煤炭股也在前两个交易日出现了大幅度杀跌的过程,但总体来看,我认为到年底之前再进行杀跌的动能已经不强了。如果想短期解套,可能性不大,只能在目前这个价位或者说接近于25块钱附近的时候适当补入一部分股票,做一下盘中的T+0,或者当它反弹到一定位置的时候摊低一下成本,只能先这么考虑。至于明年能不能回到前期高点的位置,我认为需要很长的时间来消化前期的顶部。因为一般的情况,按照中金公司的测算,大盘股和小盘股的转换周期大约在3个月到5个月之间。所以,很明显,大同煤业这种股票目前的调整时间大约只有一个月。所以,我们认为很有可能时间会拉得比较长一点。

  网友:6000104这只股票明天走势如何?上海板块是否是带动大盘上升的动力呢?

  俞桦:首先说上海汽车这只股票是前期基金比较看好的一只股票,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它是汽车里边仅次于一汽轿车的一个龙头品种。短期的情况来看,虽然今天没有复牌,但是明天可能会出现一个小幅的补涨,但是也就仅此而已,不会出现一个特别大的波动。至于上海板块能不能带动市场的一个变动,我们还是以上海板块中两类的品种作为一个要素。第一个要素是以远水股份为代表的水务板块是近期的一个强势品种。第二,是以亚通股份为代表的板块是一个近期的市场强势品种。所以一概而论上海板块机会不算太大,但是远水和亚通股份的走势和他们后边潜在的概念都是比较大的。如果要是非要关注上海板块,这两类品种是可以重点关注的。

  网友:中信银行应该如何操作?

  主持人:金融板块最近走势不好,这只股票呢?

  俞桦:为什么近期银行股还会出现一定杀跌的过程呢?实际上是伴随政策面的不确定性进行的。我们当时判断银行和地产的时候,说地产的风险更大,银行的风险相对小一些。为什么?因为当时只是判断15亿中央银行发行国债之后,不会再有更多紧缩政策,但是没想到后边国家马上又出现国债发行的动作,导致紧缩的政策在年底之前有所加剧,这是导致了近期银行股非常疲弱或者说银行股走出一些破位走势的情况。所以,短期的情况来看,中信银行也就在这个位置反复振荡整理,也不会太出现一些变化。因为年底之前再出现类似于更严格的紧缩政策,除非是12月份的CPI或者是一些金融数据再出现一定问题,但是短期的情况来看,这种可能性概率相对小一些。所以,我认为中信银行还需要一段时间进行筑底,才能判断出未来的一些走势,短期机会不是特别大。

  主持人:俞桦老师,今天大盘蓝筹股表现得都非常出色,您觉得会继续这样走强吗?

  俞桦:我认为实际上维持年底的这种判断,年底之前大的趋势不会出现剧烈的波动,最主要的原因是年底很多机构都要收官了,谁也不想在最后收官的阶段出现大的变动。只要中国石油和中国神华这一类的品种,也不需要大涨,只需要保持一定的稳定,很多小盘股或者是一些部分的基金重仓股,或者是权重股都会出现一定反弹的作用,大盘可能就在这个位置就稳定住了。所以,最关键的一点还是那些权重股的走势。从近期的情况来看,权重股的走势量能没有任何的变化。所以,基本走一种牛皮整理的情况。所以,短期的情况来看,我认为还是重点的机会关注那些前期谈到过的强势的板块和一些有概念的板块。因为大盘的权重股量能并不太足,以中国石油为例,它的量能并不太足,所以它的反弹动能也不太足,维持住是更好的方式。

  主持人:关键能维持住吗?

  俞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维持在目前这个位置应该差不多。因为从昨天的大盘在下跌的过程中,很明显有一些机构在刻意打压中国石油,盘中的那些大单虽然很吓人,但实际上并没有很多的承接盘。所以,刻意打压的迹象比较明显。所以,我认为即使中国石油再出现一定的大抛单,在年底之前也不会有太多的一些变化。否则年底之前中国石油再破掉位,对于整个市场的影响是非常剧烈的。所以,我认为维持一个牛皮整理的格局是大家一种比较好的共同选择,没必要在年底之前再出现比较大的振荡。所以,我认为重点关注的品种是前期的一些强势股,尤其是从量能的变化讲,都是一个连续持续放量,或者是在底部出现过三连阳,而且搭过平台的过年股或者是量能充足的个股,年底之前做一些投机性,并不是投资性机会的一些品种,做一些短线,或者是做一些差价,都是能做出差额的。否则的话,其它的大盘蓝筹股只能用点杀的方式做一些短线的反弹,不宜长期去持有大盘的蓝筹股。

  主持人:不急不弃,选好个股。

  网友:广东明珠这只股票好像有机构在暗中出货,请老师帮忙看一下。

  俞桦:广州明珠这是以前就谈到过的一只股票,广州明珠这只股票是典型的行业周期,也就是铁矿石。它的铁矿石是非常多,而且影响业绩是非常明显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量能是持续出现了一个增长,但是短期的情况来看,我认为广东明珠只要铁矿石的价格保持一定稳定,广东明珠至少还有一定的机会。因为谁也无法判断铁矿石今年涨了50%以后明年还是不是就不涨了。所以,对于行业这起景气的公司倒不至于是短期大幅的抛出,我建议继续持有,甚至在回落的过程中,逐步买入的过程中,还是比较妥当的一种方式。所以,我认为对于行业周期的这种景气度,除非是你判断景气度完全见顶了,否则的话,有一些调整的过程中,可以是继续去不理它,或者说对于经营判断是沿着一定的20日均线,甚至是30日均线持续买入。

  网友:我前期误买了高新发展,现在被套资金是70%以上,想问老师怎么减少损失?

  俞桦:高新发展也是近期非常弱的一只品种,因为它平台破过位。虽然今天盘中收了一个2点多的阳线,但是从整体的情况来看,我认为高新发展很有可能会围绕着目前这个位置,也就是说它目前打到的这个位置是年线这个位置,年线大约是9.6元附近。如果高新发展再往下下跌的话,它有可能走势走出安信信托的走势。安信信托出现一定破位的走势以后,有一定的反复,但是反复向下的空间并不大。所以,以后又会出现一定的反弹。

  虽然短期来看高新发展可能还没有完全止跌,至少是依托年线做一定的抵抗。但是如果在这个位置,只能等待继续整理过程中进行一定的补仓,否则的话,想直接挽回70%的损失,实际上是可能性非常非常小。所以,顶多是在底下先补一下仓,适当摊低成本。

  网友:青岛海尔这只股票可以说是跟奥运题材密切相关的,是否能够现在买入?

  俞桦:短期的情况,我不认为在这个位置能够继续很快地买入青岛海尔。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它已经打到了10月30号平台,最高点是21.45元,今天的最高点是21.3元。从K线的走势落看,回调两个交易日还是可以做青岛海尔的。再好的股票,从节奏上也要进行一定的控制,也就是说离5日均线短期太远必然短期有一个回落,所以回落到5日均线的过程中可以适当地做青岛海尔的反弹,甚至还有可能创出10月31号附近的高点,采取反弹回调介入的方式是比较妥当的一种方法。

  网友:大杨创世这只股票我现在是微微获利,这只股票还能留吗?

  俞桦:大杨创世界这样只股票跟底部筑底的股票是非常类似的,幅度非常非常小,虽然波幅不一定小,但是每天的涨幅非常小,大约是2个点到3个点之间。但是它在5日均线的支撑作用也是比较强的。所以,对于这一类的品种,即使被套也可以继续持有一段时间。因为目前只能走蚂蚁慢跑的图形,也就是逐步靠着市场不断推高的作用,大杨创世可能收出一些中阳线,甚至高点不断上移。所以,这种股票还是先持有一段时间,否则等到大盘再创高点的过程中,很多人还是想急于进场,急于进场就会有一定的盲目性,就会相对追高。如果有这种股票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

  另外,如果还想买股票的话,我认为还是围绕一些强势股来做,区间的波幅还是比较大的。从两市情况里看,每天大约涨5%以上就可以进第一个板,第一个板是23只股票。也就是当你每天你的股票涨幅在5%以上,就有可能进整个两个市尺的前50名。所以,做一些强势股比做一些弱势筑底的股票空间大一点,所以还是围绕强势股来做比较好。

  网友:深发展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我是43块钱买入的,现在已经被套了很多。

  俞桦:深发展这只股票实际上我们还是这么谈的,它是归到银行股的范畴。银行股刚才已经针对中信银行的情况说过了,短期的情况来看,如果没有政策性的变化,银行股也就在这个位置维持一个弱势整理筑底的过程,机会不是非常非常大。所以,你要短期非要做深发展,很明显从阴线和阳线的空间,阴线实体和阳线实体的小的情况,也明显看出深发展这个股票目前处于弱势,所以只能做一些点杀。也就是到前期低点附近的时候,大约在35块钱附近的时候,买入一部分深发展,当盘中能够涨到大约37块钱附近,你再卖出一部分,只能是做这种弱势的反弹。所以,我认为短期的机会并不是非常非常大,还是强调一点,如果想做还是围绕着近期的热点和近期的强势股来做。

  主持人:您觉得近期是投资奥运板块的时机吗?

  俞桦:奥运的龙头。就是所有的热点板块和强势板块都要看龙头,奥运的龙头就是中体产业,中体产业如果不死掉。

  主持人:大家都还有机会。

  俞桦:大家都还有机会。你可以选择涨的少的一些奥运品种,比如东方金钰这种品种都是属于累计涨幅相对少一点的品种。但是一定要强调,一定看龙头,如果中体产业死掉,这种品种回落的幅度和速度也会加大很多的。还有近期什么板块可能出现一定龙头呢?就是亨通光电,亨通光电为代表的就是光纤的一个行业,亨通光电是近期光电行业中走的最强的,虽然今天收了一根长长的上影线,但是前期明显有一个跳空缺口没有回补,亨通光电可能是光纤板块的一个龙头。再往下可能是首创股份或者是远水股份,但是远水明显的走势是不如首创的。所以,首创股份和南海发展,他们是另外两个龙头。也就是围绕着基础能源价格和水电价格上涨,这是一个龙头。再就是老的龙头,比如力合股份,还有紫光股份,这种都是创投概念的龙头。最新加入创新概念的一个龙头或者是科技股的龙头是600100的同方,都是明显近期的强势股。但是只要看到短期上影线过长或者是成交量出现一定逐步放大的过程,不要过于地强调追高,肯定有回落的过程,回落的过程买入相对安全系数会高一点。

  另外,个别的一些板块,比如说亚通股份,它是代表崇明岛开发的股票,也是走一个非常强势的龙头股。

  所以,近期很多股票除了底部突然启动放出一根大阳线之后,更多的股票都是前期已经明显走出一个三连阳过井,甚至以涨停板向上冲,随后搭一个平台再往上攻。所以,近期虽然赚钱的效应不是特别特别强,但是很多资金肯定都围绕着这些股票,还有600128为代表的参股股指期货的股票,都是市场的一些题材股和一些市场的强势股。所以,围绕这些品种,甚至于再包括航空,航空的情况来看,前期来看东方航空是走的最强。但是随着海南航空的出现,很明显海南航空的走势是强于东方航空。这些品种在市场的振荡过程中反复会出现一些活跃的迹象,这种活跃的迹象适当买入,获利的空间会大一些。否则更多股票在筑底的过程中虽然相对安全,但是每日的涨幅也就2%,扣除手续费也不算特别多。所以,围绕强势品种和围绕一些市场认同的量能足够的一些品种做文章,可能是年底之前最好的一种方式。

  主持人:谢谢您的建议和分析,同时我们也要感谢中国移动财信通对本节目的倾情赞助。各位网友,我们明天再见。

  俞桦:谢谢大家!

  (“收盘播报”结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