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利好消息推动 大盘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6:02 新浪财经

利好消息推动大盘强劲反弹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周三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18日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农业和农村发展工作,会议要求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农业生产力提高缓慢,农村社会发展相对滞后,农民收入增长持续相对缓慢,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结构性矛盾的一个主要根源。当前,解决“三农”问题上的进展缓慢是导致粮食价格高涨、国内消费不足的主要因素。因此,以实际有效行动促进农村发展,建立常规的、制度化机制促进“三农”问题的良性发展,无疑将成为2008年中央经济工作的主要方向之一,这不仅可以加强执政基础,而且有助于缓解经济的结构性矛盾。同时,国资委主任李荣融18日表示,国有股是否减持要更多考虑投资者利益,应该维护股价合理价位,不是把股价弄得越低越好,也不是弄得越高越好。李荣融的讲话,非常有助于增加市场信心,尤其是在近期小非减持越来越频繁的情况下,不少投资者可能会对国有股减持进行猜测,在李荣融讲话引导下,投资者应会增加信心。而且对于央企改革和整体上市方面,今年以来已经有多家企业进行整体上市,比如攀钢钢钒中国铝业、东方电气等,其股价均有不俗涨幅,未来整体上市应该还是A股市场最热门题材。此外,今日,博时新兴成长基金重新开放申购业务;明日,博时精选和博时价值也将开放申购业务,加上几天前南方和华夏基金公司旗下4只巨型基金开放申购业务,国内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三家基金公司几乎同期开放旗下巨型基金的申购业务。7只巨型基金同时打开申购限制,绝非是一种偶然行为,而是管理层放宽基金营销的一种信号,从侧面表明了管理层的态度,一方面表明监管层对规模减少后的巨型基金持续营销活动的认同,另一方面基金公司对股市未来行情走势的乐观态度。

  热点方面,近期,国家相关部门对中央企业并购重组的力度不断加大,在国资委表态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中央企业整体上市后,国资委主任李荣融18日又表示,通过改制、重组提升央企的竞争力将是2008年的核心工作!这意味着央企将在08年上演并购重组的大戏。央企控股公司作为上市公司中最重要的力量,鼓励有条件的央企实施并购重组和整体上市,是深化国资改革,把央企做大做强的必然步骤。因此,无论是通过整体上市,还是行业内的并购重组,央企的整合重组正在提速。我们有理由相信,以中国石化为首的35家核心中央企业,在强大的政策推力下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技术面上,在消息面利好和3万多亿申购资金解冻的刺激下,周三大盘呈现高开高走大幅反弹的走势,个股全面普涨,权重指标股中国联通的冲击涨停,带动了整个权重指标股板块的大幅上涨,而近期超跌严重的银行、地产板块的全面上扬以及中石油、中石化的双双反弹,更激发了市场的做多信心,市场人气明显恢复。整体来看,大盘短线仍然具备继续反弹的动能,不过上证指数5050点附近目前汇聚多条均线,这将构成短线压力,而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将是制约股指反弹力度和高度的关键因素。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